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师资力量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硕士生导师>>正文
 
张海丰
 

 


 

张海丰,男,1974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教授,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吉林省科技创业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首批东电学者二层次人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市厅级项目2项;发表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7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文章5篇;以第1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1项;出版专著2部;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吉林省自然成果二等奖1项,吉林市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


人物履历

  2013.4-2014.4  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 访问学者

        2006.3-2009.3  天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 攻读博士学位

        2003.9-2005.9  天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 攻读硕士学位

        1994.9-1998.6  吉林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 攻读学士学位


社会兼职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委员

   吉林省化工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

-膜法水处理技术

膜分离相关技术,包括混凝膜反应器及膜生物反应器(MBR)在污水处理及回用中的应用研究;针对MBR膜污染减缓技术的研究,主要包括膜亲水性改性、污泥混合液可滤性调控等领域。

- 高级氧化技术

主要针对水中难降解有机污染物质,利用催化臭氧化技术强化羟基自由基的产生,并构建新型的高级氧化一体化装置。

-污水深度处理技术

主要针对市政污水的回用技术展开研究,利用全膜水处理技术替代传统处理工艺,并构建一体化反应器。

-膜清洗技术

面对膜技术的广泛应用,膜污染问题日益突出,针对膜化学清洗优化,对于减少膜劣化,强化膜的使用寿命至关重要。

 


教学工作讲授课程:

    讲授膜技术原理及应用废水处理回用工程等研究生及本科生课程。

    指导硕士研究生24人。

 

附件【张海丰论文目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