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师资力量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博士生导师>>正文
 
张兰河
 


张兰河(1971-)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环境工程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吉林省废水脱氮除磷生物治理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吉林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专家,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委员。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环境污染物治理技术相关研究,以生物脱氮除磷技术和高级氧化技术为核心的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工艺、高效生物脱臭设备、环保涂料等研究成果先后在大唐电力集团公司、吉林石化、九江潮禽业集团公司等多家企业推广与应用。主持国家项目2项、吉林省人社厅人才开发资金资助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7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0篇,其中SCI收录25篇、EI收录3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6

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自主研发了高传质生物脱臭塔,自动化程度高、使用寿命长,能够大大降低化工、制药、造纸等废水处理厂的恶臭污染。利用催化臭氧化技术进行污水深度处理,研制了非均相纳米金属氧化物催化剂,明确了臭氧和催化剂的协同效应作用机制,催化剂使用寿命长,使用过程中无催化剂的氧化变色问题,不存在中毒和失效现象,可实现化工、造纸废水的深度处理和达标排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