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两学一做专栏>>正文
 
十九大代表风采| 内蒙古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检察院检察官潘志荣:为牧民24小时不关机
 

    内蒙古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检察院一级检察官潘志荣是汉族,却能说一口流利的蒙古语,蒙古族群众都说他讲的是“听得懂的法律”。从检30年来,潘志荣办理的600多个案件,无一错案。今年,潘志荣接手一起刑事案件,多方了解后得知嫌疑人年龄小,是无意犯下的过错。潘志荣多次找到被害人进行沟通,反复劝解,拉近了与被害人的心理距离,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

  因为干旱,满都拉镇巴音哈少嘎查牧民阿迪亚的几百头牲畜饮水困难,人喝水也成了问题。地下水位下降,打井难度极大,仅靠阿迪亚自己根本无法解决。下乡回来,潘志荣连忙协调水务局技术人员到阿迪亚家做现场勘探,找到合适的水源,又帮助协调专项资金。当近200米的深水井冒出汩汩清泉,阿迪亚一家对潘志荣充满感激。

  从2011年任基层检察室主任起,潘志荣就开始了“游牧”办公,全旗近七成的牧点他都去过。“草原地广人稀,交通不便,加上许多农牧民法治意识不强,如果在办公室里等案件,一年也等不上几件。”潘志荣说,“所以必须主动出击,通过巡回走访,跟农牧民广交朋友,才能更多了解和发现群众所急、所需、所想。”

  达茂旗地处边境,气候条件恶劣,潘志荣却几次放弃留在市区工作的机会,选择留在边疆。

  妻子杨淑梅怕丈夫在外面吃不好、休息不好,经常在潘志荣兜里备些钱以防急用。可是,一向节俭的潘志荣却总是钱不够花。“后来,我才知道他经常借钱给牧民,还资助学生。”这些年下来,潘志荣以个人名义为农牧民担保的贷款有20多万元,自掏腰包资助农牧民群众近5万元。

  潘志荣每年有2/3的时间工作在农牧区,为方便服务农牧民群众,潘志荣专门制作发放了5000多张蒙汉双语“检民联系卡”,始终兑现24小时不关手机的承诺,被群众称为“一叫通”。从2013年开始,潘志荣将走访牧户的情况记录成民情日记。如今,这本厚厚的日记已经记了近10万字,成为检察工作和群众工作的“晴雨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