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两学一做专栏>>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宪法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宪法意识,贯彻宪法观念,值此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活动。

学习宪法精神,争做知法学生

12月4日下午6:00,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遵守宪法规定,更要弘扬宪法精神。

收看宪法学习视频

组织宪法问答,争做懂法青年

为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化学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学院以“青少年法治平台”微信公众号为媒介,通过9个主题的“课程学习”和“课后练习”,帮助学生学习、巩固宪法知识,提升学生宪法知识储备。同时,为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贡献一份力量。


手机在线答题

普及宪法知识,争做守法公民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要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更是让宪法思维内化于人的心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具有最高法律地位的法典,值得广大青年学子共同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