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心系社会,美化环境
 

——记我院志愿者参加光华小区栽植花苗义务劳动

    为了美化光明社区的生活环境,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2017512日上午8:00,我院与光明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开展小区环境治理,同心协力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志愿者共10余人参加了光华小区栽植花苗的义务劳动。

    光华园小区物业弃管后,小区内的绿化带被少数居民占为己有,用于种菜和堆放杂物,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环境和卫生。年初,社区经过调研和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和建议,决定由社区带头,将小区绿地规范管理,采取由有爱心,责任心的居民认领绿地的方式进行自我管理,在绿地里种植花,草,果树等。得知绿地缺少花苗,社区多方联系,买来了来了花苗。早上8:00我们到达光明社区,首先光明社区主任分配各组的任务,我院学生先用工具除去了地上的杂草,再用铲子进行松土,最后把美人蕉,串儿红,牵牛花等花苗种在地里,并用各种各样的形状把它们排列起来。摆成好看的形状,让整个社区更加充满了生机。

    本次志愿活动,为光明社区送去了暖心的关怀,给予社区成员阳光般的温暖,同时也让我院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进而激发更多同学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义务劳动的形式,既鼓励了同学们发扬源自内心的善举,也带动了我院公益精神的传扬,同时形成“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和谐校园环境。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志愿者站内部人员的凝聚力,也使他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撰稿人付鹏/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