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筑牢思想根基,彰显先锋本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特于2017年4月5日13:30在化学楼三楼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墨杰主持此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刘海峰出席此次比赛,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活动开始,孙墨杰书记致开场词,首先给全体党员解释了“两学一做”内容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其次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党章党规,坚持党的领导,严肃党纪,正确把握学院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五位一体扎实到化学工程学院基层党委政治生活的各项工作中去。最后提出要积极召开党支部会议来推进“两学一做”的建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利用网络推进党支部建设。

  孙墨杰书记讲话后,比赛正式开始。各支部分别派出六名成员组成职工1组、2组、学生1组、学生2组进行比赛。比赛有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必答题环节每队有两道题目,考察队员心理素质、知识积累和党员对党知识的基本认识,最后每队凭借各自的实力全部回答正确。四支队伍同时以120分成绩进入抢答题环节。抢答题存在一定风险,本轮比赛中,学生1组因没了解抢答规则,丧失了抢答机会让教工组抢得先机先得10分。教工一组在抢答开始连续答对三道题,以30分差距遥遥领先,职工二组不甘示弱,后来居上。抢答题结束后,进入风险题。学生一组凭借题目“党的七项党规制度”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并引起观众一阵激励的掌声。最终职工二组以220分的成绩赢的了职工赛的胜利,学生组同时以150分的成绩获得学生赛的胜利。

  通过此次竞赛,我院党员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决了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了自身不足,获益匪浅。“两学一做”也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的组织基础。此次两学一做竞赛结束后相信我院全体党员能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撰稿人 钟莉/审稿人 孙墨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