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应用化学专业优秀校友返校励志报告会
 

  为加深同学对行业发展前景的了解,拓宽同学对就业市场的认知,深化同学对专业知识及课程设计学习目的、方法及意义的理解,化学工程学院特邀应用化学专业优秀校友张尚军和傅雷做励志专题报告。报告会于2017年1月7日下午13点30分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墨杰、学院副院长鲁敏、应用化学专业教师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尚军,高级工程师,2004年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现就任华润海丰电厂,主要从事节能环保工作。傅雷,高级工程师,2004年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现就任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主要从事化学设计工作。

  张尚军校友以电厂化学行业链的构成为主线,分别从政策方针动态、行业发展趋势、职业规划以及职业能力和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的工作经历。他强调在大学学习的不仅是知识的内容,更是学习和思维的方法,掌握方法才能更好地应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在职业规划过程中要进行自我解读,再根据自身特点在行业链中寻找自我定位,及时了解行业发展、拓宽眼界,不能局限于现有认知,否则只能故步自封;在能力培养过程中应该学会自主担当和团队协作,社会由团队构成,各部分相互配合才能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大学生在初入职场之时应有不怕吃苦、努力学习、沉淀自我的耐力和耐心,避免好高骛远的空想主义。

  傅雷校友以“火电厂化学部分系统设计概述及基本程序”为主题,将锅炉补给水处理系统、凝结水精处理系统、循环水处理系统、水汽取样和热力系统化学加药、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系统、氢站、脱硫废水处理、脱销还原剂储存及制备、实验室仪器设备、再生水深度处理等十个方面的内容与专业课知识以及课程设计紧密结合,以问答形式进行报告。傅雷校友的报告使同学在听的同时结合已学知识动脑思考,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际应用之间的联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基础。报告结束后,同学在杨迎军老师的组织下积极踊跃对就业及学习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两位校友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优秀校友报告会是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的一项重要的党团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向优秀校友学习的机会,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同时,化学工程学院诚挚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撰稿人:宋煜 /审稿人:鲁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