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
 

新学期开始,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实验和专业设计内容的确定、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科研方向状况和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学习和探讨。会议期间,请环境与能化系主任施云芬教授做了放假前带领青年教师到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化工学院和华北电力大学环境学院的考察报告。考察中了解到,在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方面,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实验仪器设备台套数量充足,保证每台设备不超过4人,所有学生都能亲自做实验并能确保实验达到预期结果,学校每年会给一定设备维护维修费用,教师可自主申请研制开发实验设备。华北电力大学在烟气除尘脱硫脱硝方向实验仪器设备全面,并且大部分设备是由教师科研成果转化为本科教学实验。在实践环节方面,两所学校实习环节有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环节,并且实习经费充足。两所学校的人才培养均按照专业认证要求进行。此次考察收获颇丰,收到了很好效果,对今后两个专业的发展和青年老师的培养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和提升。

会上,刘春光老师还代表应用化学系汇报了“浑江电厂”实习总结报告,本次实习人员包括应用化学13级卓越班同学、应用化学系两名带队教师和六名青年教师。实习内容主要包括火力发电厂进厂安全规定、汽轮机和锅炉结构、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化学分厂水处理工艺流程。通过本次实习,使所有参加人员对发电企业的组织架构及运作模式、各个车间架构及相互关系、班组的管理、专业知识和电力生产过程的紧密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结合本次工程实践活动,也发现一些教学管理环节和教学内容有待更新和进一步提高。如:实习经费不足、实习时间安排不合理、部分教学内容需要调整等。本次工程实践活动对于培养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优化课程结构、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