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专业评估”启动会
 

20231011日上午我院在化学楼318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评估启动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韩玉、学院党委书记高鹏院长张海丰、教学院长郑胜、各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郑胜主持。

郑胜提出了三个工作原则:服务国家发展;突出优势和特色;强化协同联动,和企业产业结合。他还为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六点建议:加强教学研究,打造有优势的特色专业;优化课程体系,增强学生学得感;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如教材、实验室建设等;加快课程数字化改造,打造各类一流课程;完善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标准,与实习结合,规范选题,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加强基层教学组织,教学团队建设。

张海丰强调:教学评估,人人有责。希望每位老师积极参与到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来。他提出:我国十四五规划中将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放在了重要地位。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新时代,面对新一代的学生,我们教育工作者要思考的长期命题是,打开眼界,开阔心胸,勇敢地走出去,结合新工科、新理科,培养跨学科人才、拔尖人才、高质量人才。通过这次会议,专业系全体老师不仅认识到了本次专业评估的重要性,而且还对近期本科教育教学活动有了更精准的把握。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韩玉强化内涵,助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动员讲话。并介绍了本科专业评估的流程、细则、工作原则,评价指标,并特别强调了评估工作各个阶段的时间截点。

指出,专业与人才培养紧密相连。专业评估是本科五位一体教学评估体系的重要一环。专业评估要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思路。要通过专业评估,探索建立东北电力大学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提高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建设成效。

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专业评估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专业评估是学校办学水平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业评估,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健全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准确把握专业评估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标准。在评估中遵循导向性、发展性、客观性原则,严格按照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专业教学、建设成效、建设特色6个一级指标和20个观测点开展自评。三是全力以赴,通力配合,争取专业评估取得实效。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等要协助教学学院、专业负责人开展好自评。

韩玉对专业评估的6大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韩玉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专业评估细则,准确理解评估指标,积极谋划思考,撰写《专业自评报告》,准备支撑材料,迎接下学期开学后的学院初评和学校终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