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为弘扬共青团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团情”,加强青年团员意识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5月10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站和41个本科、研究生团支部,1332名青年学子一同收看了大会直播。

   大会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会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

   100年来,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从1920年共青团的诞生到1949年共青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的团一直都紧跟着党的步伐,坚决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一切任务并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来建设祖国。共青团是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在当今时代,也是青年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共青团的全部奋斗都在实践着一个真理,就是务必永远跟着党走。到现在中国共青团已经召开了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共青团员应该肩负起自己的时代使命,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中国青年团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青年团员所应担当的历史使命。

应化193张庆伟


   一年又一年转眼飞逝,2022年在我们的期待中走来了,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央视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报道于今天准时开播了,看完报道直播我的收获颇多。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断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我们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和先进为榜样,忠诚履职,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把爱国热情化为动力,深化革命精神认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应化193黄禹瀚


   今日青年,见证了国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在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期,又可以说我们已经非常接近百年来的伟大梦想。爱国、立志、求真、务实,我们青年一代已经写下我们的宣言,我们更要用一种不辱使命的精神,不忘初心的态度,接力跑下去,为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的复兴赢得一个光明的未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予美好,以年华。

应卓201刘加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