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学术系列论坛(一)
 

11514:00,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学楼318会议室组织了青年学者学术系列论坛(一),邀请了本学院优秀的青年学者王柏林、姜婷婷、周晓明和李伟达四位博士进行了专题讲座。化学工程学院张海丰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同参加。

王柏林老师的报告题目是《氯乙烯合成绿色无汞催化剂研究》,从金属活性中心的多尺度构筑与可控制备、催化反应机制和再生制备技术基础研究、催化反应热力学、动力学过程和工程研究和工业反应器设计、工艺强化与应用示范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所取得的一系列杰出的学术成果;姜婷婷老师主要介绍了普鲁士蓝纳米笼在饮用水中高效光热杀菌性能的研究、磁性普鲁士蓝用于可循环利用光热水杀菌、普鲁士蓝类似物的制备及高效光热杀菌和抗肿瘤特性研究以及人血清白蛋白(HSA)包覆普鲁士蓝在光热治疗和化疗中的应用;周晓明老师的报告题目是《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的设计及研究》,从锂离子电池的研究背景、硅基负极的解决方案、硅-石墨负极的实用化之路和预锂化技术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硅基负极材料的研究进展;李伟达老师从页岩气预处理流程的模拟与分析、基于动力学模型的页岩气下游生产流程的建模与分析、过程工艺的经济分析与环境评价方法和全流程过程评价与下游生产路径优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基于动力学模型的页岩气加工工艺多目标优化。

报告结束后,四位老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中的相关学术问题开展了讨论,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最后,张海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四位年轻学者的学术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赞扬,并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学术系列论坛(一)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