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春华秋实|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分团校授牌仪式暨青马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调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群团改革要求,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力度,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11月6日上午8:00,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学楼318举行分团校授牌仪式。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化学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丽、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校校长田畅和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化学工程学院分团校副校长孙浩主持。

大会在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赵丽、王雷、田畅和孙浩为化学工程学院分团校揭牌。

分团校校长田畅宣读《化学工程学院团校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

赵丽作为此次活动致辞,她指出学习共青团精神、熟悉共青团宗旨,参与团校培训,是同学们参加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工作原则;二是要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教育培养;三是要发挥辐射作用,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赵丽应邀为化学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员进行专题讲座,她以《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为主题,通过讲理论,举事例,带领青马班学员深入思考学生干部的学习动机、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等问题,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能够永葆初心,以实际行动切实承担责任,履职担当,努力成为定位准、素质强、学习好、作风硬、站位高、发展优的团学骨干,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培养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赵丽与与会人员进行青马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调研会,会上,孙浩就学院“青马工程”课程体系、授课形式、红色自学组织开展活动和培训实效等内容进行专题汇报,同时也阐明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的整改计划。赵丽对化学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深入介绍了团中央开展“青马工程”的初心和理念,建议学院继续加大对青年人才培养的力度,通过“青马工程”为国家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团学骨干。希望同学们带头学、带头干、带头冲、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将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以团校和“青马工程”为载体,强化团组织建设,在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实践活动、作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厚植奉献意识、强化综合素质、突出服务能力,打造品牌队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