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校园安全教育与学风建设大会
 

  为营造良好的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育人氛围,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质量,进一步明确校纪校规。11月3日下午4点,化学工程学院在二西202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田畅,兼职辅导员王英乾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王英乾结合近期南京某高校实验室爆炸事件及校园违规违纪行为,从安全管理、校规校级、学业警示和就业情况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强调关于寝室及实验室安全的管理问题。学校和学院一直紧抓学生宿舍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问题,对违规电器的使用“零容忍”,倡导学生自觉培养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强调学校对考试及学术规范的严格要求以及相关处分措施,详细介绍研究生思想品德行为评价方法及纪律处分规定,希望大家深刻了解并规范自己的行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同时,为研一同学细致讲解研究生评优细则,解答学业上的相关疑问。对于研二、研三同学,则是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就业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此外,向同学们说明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疫情期间请假程序流程,提醒同学们非必要不出市,出行时佩戴口罩。

  最后,田畅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全体研究生对学办工作的支持。希望同学们会后认真学习《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思想品德行为评价办法》、《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纪律处分规定补充规定》,严格学术规范,严谨学术作风,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提高寝室、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配合实验室常态化检查,保障实验室安全。

  至此,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校园安全教育与学风建设大会的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帮助我院研究生提高了安全意识,明确了日常管理的纪律,对学生安全稳定及学风建设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