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耀祺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化学工程学院应化182杨耀祺同学脱颖而出,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让我们一起向身边榜样看齐,勇做新时代奋斗者!

  杨耀祺,男,汉族,中共党员,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化182班学生。现任院学生党支部支委纪检委员、班级学委。曾任校学生公益协会主席、学工部生活区副主任。在校期间专业和综测排名均为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及二等奖学金各3次。主持和承担吉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国家专利3项;科技竞赛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16项。多次获得“优秀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荣获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大连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资格。

  从寝室6人中唯一高考未过省重点线,到三年专业与综测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名,看过多少个黎明从太阳里流出,见过多少个黄昏在月光中走远,有过无助也经历过迷茫,有过失败却不曾放弃,杨耀祺始终保持谦虚的态度,一次次挑战自己,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付以十倍的努力,终得所愿。他深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在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之后,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其间,也曾和伙伴们有过不同的见解,设计思路和想法也曾遭到老师的反对,无数次碰壁,并未让其心灰意冷,而是时刻提醒自己“可以失败,但绝不放弃”。最终带队斩获归家教学建模大赛、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全国化工安全设计大赛3项国家级二等奖,以及4项省部级奖项和16项校级奖项。

  投身公益善风播,助人为乐志如磐。在担任校学生公益协会主席期间,他多次联合吉林市益路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看望敬老院老人、打扫松花湖江岸以及爱心助学等一系列活动,并组织我校超150人次参与。根据爱心助学活动实例,在《现代营销》发表《爱心助学志愿活动实践报告》(省刊)被评为吉林省第一届“商海玉道杯”三等奖。在社团影响力提升后,他更加热衷于学生工作。作为学生党支部支委,他多次开展党建活动,发起“百名校友云合影”,制作富有特色的元素周期表,献礼党的百年诞辰等特色活动。

  “生命可以留白,但不能空白”。怀着强烈的求知欲,他在大二时便进入导师实验室,学习实验操作。科研如墨之一色,单调却变化无穷,越是投入越是沉迷其中。他先后参与研究生课题两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在投2项。将科研成果转化成为论文,以第二作者投稿中文核心论文1篇,已处于修改完善状态,参与发表SCI论文两篇,其中一篇以3作收录于SCI二区。建广厦万间,筑中华之梦,为继续开拓自己的学术视野,他选择继续求学深造,并获得东南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保送资格,目前已被推免录取至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守得云开,见得日出;不遗余力,不远万里。生活从不会亏欠每一名拼搏向上的人,未来的幸运也都是过去努力的积攒。人生没有捷径,勇于闯荡,开拓进取。情深不在言少,愿杨耀祺在新的道路上,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