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尚佳艺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化学工程学院应卓181尚佳艺同学脱颖而出,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让我们一起向身边榜样看齐,勇做新时代奋斗者!

尚佳艺,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卓181班学生。曾任校环保协会秘书长,院学生会副部长,现任应卓181班心理委员。曾主持并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一项、省级一项,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两项、铜奖一项。在校期间专业和综测成绩均为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二等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现已荣获优秀学生免试攻读东北电力大学硕士学位资格。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在平时的学习中,她注重效率与方法,不盲学,不浮于表面,每一个知识点都转化为自己能理解的话,稳中求进。从大一专业成绩3.24到大三的4.43,平均三年在107名同学中专业成绩、综测成绩均排名第一。她积极钻研与应用化学领域相关的知识,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领域研究。大学期间从未停止过学习,在图书馆或教室里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将重难点一一攻克,多次荣获优秀学生一等、二等奖学金以及学习进步奖学金。她始终坚信,努力不是为了超越别人,而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自入学以来,她始终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

作为一名对科研创新领域有着无比热情与期待的化工人,大学期间她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个可以培养科研精神,提高科研素质的机会。她曾报名参加了吉林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课题为“基于双极膜电渗析的高含盐废水资源化回收再利用技术研究”,于2020年获国家级前六优结项。今年3月,以第一负责人参与了吉林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课题为“钠墨不同—基于Sb2O3/石墨烯复合材料负极的新型钠离子电池”。在组内负责实验成果的整合与项目申报书的填写,项目答辩等工作,获得省金奖。同时参与“可实现“无霜效果”的空气源热泵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和“超不“铜”——基于CuO/g-C3N4复合负极材料的超级电容器”两个项目,分别获得省金奖,省铜奖。这些科研竞赛的成功离不开老师与组员们的支持,她相信在研究生阶段会更加努力,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力量奉献给他人。她自大一入学开始便加入了永冀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在任职的一年里,参与校庆志愿者,为东北电力大学老校区生活区的一位拾荒老人解决了衣食问题;帮助北极街道光明社区内的孤寡、残疾老人解决了诸多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难。更是在疫情期间,作为抗疫防疫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她始终坚信一个人的成功在于为这个社会奉献了多少,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赫尔曼·黑塞曾说:“命是弱者的借口,远是强者的谦词。”我们一定要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在风华正茂之年,描绘绚丽的人生画卷。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不愿迈开前行的脚步,就无法到达最美的远方;不敢放下眼前的安逸,终究无法得到永久的安稳。一旦给自己设限,人生可能就会黯然失色。望尚佳艺同学在以后的日子里放手拼搏,在追梦路上义无反顾,每一个愿意为梦想去奋斗的人,终不会被时光辜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