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业跃迁|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业“催化”人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化学风建设工作,帮助班级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业成绩,在学院营造卓越学风氛围。化学工程学院遴选57名学业成绩优秀学生担任学业“催化”人,带领班级同学开展“一对多”学业讲授辅导,为班级同学答疑解惑。

10月28日中午12:20,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学楼318会议室召开学业“催化”人培训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陈佳主持,学院全体学业“催化”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陈佳老师传达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学风建设《化语学业“跃迁”工程》的具体文件精神,对学业“催化”人的主要职责、工作任务及讲授辅导的具体流程进行系统培训,并对学业“催化”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讲授能力与水平,适应班级同学的需要。二是要提高服务意识,针对学业困难同学,不仅要讲授学习,更要主动了解其学业困难的根节所在,帮助厘清学习思路,增强学习动力。三是要培养创新意识,讲授辅导不仅要出现在课堂,还应融入到班级同学的生活当中,结合班级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为学习困难同学提供帮助。

通过本次培训会,学业“催化”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对工作内容和要求也有了充分的认识。今后,化学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好化语学业“催化”人培训工作,通过专业教师指导、优秀学业辅导员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推进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互助互帮,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