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化语十分钟”主题活动
 

为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敢说、能说、会说、好说,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化学工程学院特开展“化语十分钟”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涌现出众多优秀演讲作品,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温暖与光明”。应卓201班金麟同学分享了医生陶勇所著《目光》一书,带领同学们了解陶勇医生的学医之路,陶勇从小时候单纯对医生的迷恋,到后来将医生当作一种使命,他意识到医生不仅要医病,还要医心。带着使命感的陶勇在治病救人的路上不断前行,他把自己从医二十年来对人生的思考、关于生死的看法、人性善恶的思辨、放弃与坚守的挣扎、少数和多数的抉择、医患关系的矛盾等都写进书里。金麟同学希望大家能向陶勇医生学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努力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

应卓201班战文鑫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英国作家狄更斯的作品《大卫·科波菲尔》,书中讲述了主人公大卫·科波菲尔从幼年至中年的生活历程,家人的深情与矛盾、朋友的真诚与背叛、爱情的纯真与伤痛,交错在大卫·科波菲尔的生活当中。正如我们现在的生活,总是交织着苦与乐的,但无论是好事坏事,我们都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战文鑫希望各位同学历尽千帆不弃,时怀善心勿忘,要相信荆棘之下,仍有花开。

能化201班顾传如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她的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海市,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北海,有一朵客家民间文艺瑰丽的奇葩叫公馆木鱼;有一种雕塑叫北海贝雕;有一条银色长滩叫北海银滩;有一种古老叫星岛湖;有一个人间仙境叫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她的介绍,同学们感受到北海带来的无穷魅力,北海成为了同学们心驰神往之地,最后她邀请同学们有机会能来到她的家乡北海做客。

环境201班程铭同学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血战湘江》。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史上的悲壮一页,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战争结束时,红军人数由长征出发时的8.6万人,减少到3万余人。湘江之水,被红军烈士的鲜血染红。出于对战士们的缅怀,当地百姓“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传统。程铭表示湘江战役,永远让我们铭记,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不论是党史故事分享、书目品读亦或是家乡介绍,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化语十分钟”活动,反映大学生的真实想法,开拓大学生思维,为同学们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升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考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