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东电学子三下乡:七彩假期-暑期课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13号)要求,东北电力大学团委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浩、辅导员刘亚浩带领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团队17名队员赶赴内蒙古通辽市,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和心理辅导等内容,积极开展2021年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充实的暑假。

      7月28日,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七彩假期”团队在通辽市新天地社区、交通门社区和碧桂园社区开展暑期课堂,通辽市电视台记者对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进行报道和宣传。

      首先,志愿者团队面向小朋友们开展了“七彩假期”暑期课堂化学小实验,实验内容包括“水中花园”、“湿法炼铜”和“锌的置换反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化学小实验邀请小朋友们共同进行,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化学世界,激发了小朋友对化学的浓厚兴趣。

      随后,志愿者们分别在三个社区,面向小朋友们开展了文体活动和学业辅导。在志愿者们的倾心陪伴下,各个社区的小朋友们增进了彼此间的认识,加深了对志愿者们的信任,培养了小朋友的自信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七彩假期”暑期课堂,向新天地社区、交通门社区和碧桂园社区的小朋友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知识,激发他们对世界的探索。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青年志愿者用阳光的心态陪伴孩子成长,更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去默默影响着孩子们的未来,让中国的新一代饮水思源,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东电学子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