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赓续百年·筑梦化工|百时百分之一路书香——井冈山:弘扬井冈山精神,书写壮美新篇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百时百分”——“一路书香”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讲授微党课,以讲促学,聚焦党史教育,于5月21日上午11:45在二西203开展“井冈山”为主题的一路书香分享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化工191班刘芳菊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为主线,通过ppt讲解,向大家介绍了革命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与现实意义,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学习井冈山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西南部,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是江西省的西南门户。井冈山风景名胜区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又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同时还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十佳优秀社会教育基地。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人在屠刀面前不屈服,坚持革命斗争的产物。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正是因为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才会产生在艰难困苦环境中战胜一切困难的超凡勇气,才能经受住血雨腥风的洗礼和考验。

  八七会议后,毛泽东作为中央特派员到湖南并领导秋收起义。长沙受挫后,改变原定部署,随后进行著名的三湾改编,10月,毛泽东率部到达江西宁冈县茅坪,开始了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1928年4月底,朱德、陈毅率领南昌起义保存下来的部队和湘南农军到达井冈山,和毛泽东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会师,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的中心工作完成从城市到农村的伟大战略转移,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开辟了新的道路。

     井冈山是革命的根据地,是我党建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体现着从实际出发的实事求是的精神。

贯彻井冈山精神内核



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包括五个方面: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坚定信念、矢志不移;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其中,敢闯新路是核心,坚定信念是灵魂,艰苦奋斗是基石,无私奉献是要义,依靠群众是根本。井冈山精神是我党革命传统的源头,是党的宝贵财富。


弘扬井冈山精神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百时百分”——“一路书香”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使学生党员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切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饱满的爱国热情与奋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