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举行“赓续百年·筑梦化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载辉煌历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3日,在距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100天之际,化学工程学院在学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赓续百年·筑梦化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校团委书记刘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仑、关工委副主任魏淑玲。学院领导班子、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田畅主持。

  教师孙墨杰、张誉腾和学生何广泽、位金宝四位党员代表全院师生表演红色诗朗诵《献礼百年》,伴着雄壮的音乐,回顾了我党百年峥嵘历史,讲述了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拉开了本次仪式的序幕。


《献礼百年》

作者:学生党支部全体18级党员

跬步千里,回顾过去漫长的道路,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涂绘教育之硕果。

行谨崇德,瞻望未来岁月的辉煌,闻之求见,事必躬行,博采百家之众长。

勤学笃行,探索当下科研的荣光,学无遗力,不为不成,点燃星星之灯火。

革故鼎新,站在前人坚实的臂膀,锐意进取,人巧争新,接过奔向未来的火杖。

虽经风雨而百折不挠,赤子之心诠释入党誓言

虽历千险而绵延百年,腔腔热血谱写绚丽华章


日月穿梭,寒来暑往

100年的时光,沉淀不朽的思想

我们有困难不止步,碰钉子不退缩

一代代东电人无惧风雨,迎难而上

星转斗移,花开花落

100年的历程,谱写历史的华章

我们能吃苦肯耐劳,敢担当善作为

用勤劳智慧的双手,传承文明薪火

岁月流转,年轮不熄

100年的奋斗,点燃生命的焰火

我们严谨求实,一丝不苟

用非凡的魄力,筑梦科学的未来

风霜雨雪,披荆斩棘

100年的拼搏,开创中国的未来

我们不甘平庸,志在一流

用厚积薄发的力量,腾飞民族的梦想

踏在新时代的征途上

我们缅怀过去,牢记嘱托

我们感恩为先,饮水思源

只为日月清明,阳光灿烂

只为乾坤朗朗,国泰民安


从三尺讲台,到桃李芬芳。薪火相传,铸就信仰
从长征万里,到国泰安康。历经沧桑,发愤图强
从少不更事,到踌躇满志。潜精研思,志在报国
从红船建党,到奔赴小康。百年风雨,成就辉煌
看,我东电学子名冠华夏皆开怀
听,我东电之声响彻云霄满名扬


一百年,勤勤恳恳,踔厉奋发

满怀图强立志中青春的希望。

一百年,兢兢业业,功不唐捐,

汇聚砥砺奋进中磅礴的力量。

一百年,风风雨雨,薪火传承,

奏响艰难创业中激昂的乐章。

一百年,日日夜夜,继往开来,

谱写锐意改革里不朽的辉煌。


      校团委书记刘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仑、关工委副主任魏淑玲和院党委书记王雷一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倒计时100天揭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宣读了《化学工程学院“赓续百年·筑梦化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将组织一系列活动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辅导员陈佳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从一名化工学生转变为化工辅导员,通过畅谈自身的成长经历,由衷的感怀党的教育和学校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化工人”。



      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发表讲话。王雷书记用“催化反应”、“聚合反应”和“化合反应”形象的呈现了化学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可喜成绩,并感谢了学校党委一直以来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化工师生的努力奋斗,希望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全体师生以“十四五”开局为契机,积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新格局。全院师生要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施云芬老师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大会在雄浑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石头楼前合影,纪念这一庄重的时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