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化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全球疫情不断加速蔓延的态势下,中国疫情防控逐步常态化,人民的生产生活已逐步步入正轨。值此毕业生即将离校的特殊时刻,化学工程学院于62814:00,联合学生党支部和化研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共同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微博等媒体,以红色微博寄语党的未来,以青春与党共奋进为努力方向。

会议开始,参会人员在线上共同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这部充满正能量的记录片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这五年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的成绩。


随后由研究生党员代表张明爽、王园宁、张慧雯、何广泽谈了谈读研期间的感悟,毕业生党员代表毕宇航、潘高星、宋宇琛、陈闯、彭李佳分享自己大学本科学习期间的经验与心得。

研究生党员代表

化研171张明爽感悟

各位师弟师妹们好,我是化研171张明爽。当我知道要做毕业分享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要和你们说些什么,谈不上是经验,更多的是对我自己研究生生活的总结。对于九月份即将成为研究生的师弟师妹们来说,你们可以趁这段假期提前学习要用到的软件,比如CADorigin,对于做材料的同学,还会使用到XRD,XDS等分峰软件。研一主要是在上课和实验中度过。刚开始进入实验室要和师兄师姐多交流学习仪器的使用方法,建议大家一定要尽早开展试验,但实验前要有提纲,想好论文要写什么,再去做实验。研二是最重要的一年,有了前一年的实验数据,开始写小论文。研三就是收获成果的时候了。研究生的每一天都很充实,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希望大家都能不留遗憾,成果丰硕。

化研172王园宁感悟


首先,要独立思考,有自己的想法、广阔的视野,并且需要阅读大量文献。

其次,在研究生期间,如何安排三年的生活:做好大致规划:

第一学期:学习基础课程

第二学期:查阅研究,确定课题,适当熟悉实验,学习课程

第三学期:开始研究,全面熟悉

第四学期:开始写论文,实验阶段

第五学期:实验补充,发表论文

第六学期:论文答辩,计划下一步

最后,对于以后的规划你可以选择联系导师,继续读博深造。或者通过高校招聘会找工作。

化研182张慧雯感悟

我认为读文献是开始科研之前最重要一个工作,当确定方向以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查找相关领域的文献;其次是坚持,但不要钻牛角尖,实在做不出来的东西可以考虑稍微做些改变;细心观察实验结果,根据结果的好坏,改进实验思路;勤总结,及时记录整理数据;有问题及时与同学老师或者前辈交流,可能别人的某一两个点会启发自己的思维。最重要的一点是安全第一,做任何实验都要以安全为基础。

化研192何广泽感悟

一,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少一些抱怨,多向导师学习领导能力。因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也会成为师兄师姐,在带领师弟师妹的时候就需要这种领导和整体规划的能力。

二,是针对科研,希望大家可以保持追求真理的初心。对于科研,不要随波逐流,要坚持自我,时刻使自己具有突破精神和创新精神。

三,研究生这个阶段要学好英文,这对于未来的文献阅读和发表文章至关重要。那么在这之前,还应学会查找文献的方法以及下载文献的方式,好的文献可以快速的提升自己,甚至奠定自己未来科研的主调。

在分享的最后,祝大家前程似锦,科研顺利!

毕业生党员代表

环境161毕宇航心得

东电优秀的管理制度,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指导教育以及同学们的互相帮助,让我在大学四年里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多。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请珍惜在学校的每一个时光,努力学习,不要辜负自己。因为疫情,我们毕业生未能与母校好好道别,真的十分遗憾。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学四年以来的照顾,希望化学工程学院蒸蒸日上,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轻化161潘高星心得

天生日月,星辰穿梭催人老,地生万物,岁月往事知多少,大学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离你远去,人生最精彩烂漫的四个年华也慢慢化为泡影。感谢丁老师和学院其他领导老师为支部和化院付出的一切,感谢与同学、室友、朋友的相遇,让我变得开朗大方、积极向上,也让我的青春有记忆可依。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开心;祝愿学弟学妹们肆意张扬、横冲直撞,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考入自己心仪的院校;祝愿同级毕业生,前途虽远,扶摇可接,迎风而立,飒爽前行!

应卓161宋宇琛心得


时光荏苒,转眼间,东北电力大学2016级学生就要毕业了,我们怀揣着各自的梦想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临别之际,伴随着激动和不舍,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学的感悟以及学习经验。各位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能够珍惜大学的时光,让你的生活变得忙碌起来,在你们毕业的时候,不要留下一丝遗憾。你们要及时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掌握一门技能,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业的同学一定要重视自己的成绩,它可以让你有更多的选择,来更好的适应复杂多变的环境,同时也要把握住机会,跟面试官多沟通、多交流。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沉下心来,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希望你们都能够劈波斩浪,取得满意的成绩。

这一路走来有太多需要感谢的人,感谢学办的各位老师四年以来的陪伴,衷心祝愿你们工作顺利,万事顺遂;祝愿母校更加美丽;祝愿支部的各位同志,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生物161陈闯心得

接下来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想与经验。第一,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就是成绩,要竭尽全力学好专业课。第二,做好学生工作,不仅可以锻炼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而且可以提升责任心。第三,多参加校园活动和比赛,丰富生活,增强自信,结交朋友。第四,不断的认清自己,多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这样你可以走的更直,走的更远。最后,我想对化学工程学院所有的领导、老师们说:“你们用四年时光为我们搭建有力的跳板,只望我们今天能有华丽的一跳,如今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化整为零,奔赴四方,定会不负恩师们的期望,不忘自己最初的梦想”。我想对16级全体毕业生说:“我们在伯乐的带领下,都成了千里马,但无论我们跑的多快,走的多远,都不要忘记回家的路”。

能化161彭李佳心得

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大学四年以来,我收获了很多。在大二的时候,我慢慢的开始进入学习的状态,努力学习,认真准备自己的期末考试,争取一次性的通过每门考试。一边学习专业课的,一边思考着自己该考研还是找工作,就目前来说,考研已成为热门的趋势,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还可以拓宽自己的眼界,更好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所以我也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进入备考阶段。我相信每一个考研人都会经历彷徨孤单,伤心痛苦,内心也变得脆弱敏感,独自流泪,哭完过后又继续咬牙坚持学习。过程苦不堪言,但当考完过后就会感觉那段时间十分宝贵,每天专心做一件事。现在回想起来,也为自己曾经拼搏过而感到开心。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未能返校,很遗憾没有拍到毕业照,没有与老师、同学和室友好好说一声感谢和道别,与东电说一声再见。光阴似箭,世事难料,我们都应珍惜当下,热爱生活,努力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丁宝才老师从五个“心”———责任心、敬畏心、是非心、悲悯心、自信心为全体党员毕业生讲最后一节党课;由16级辅导员陈佳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毕业寄语。


丁宝才老师为全体党员毕业生上最后一节党课

陈佳老师的寄语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9年的风雨征程。经坎坷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发展的先进性,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既有经验,也有教训。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我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六月的天空晴朗,毕业的钟声敲响。由于疫情的原因,大部分毕业生无法和母校恩师面对面道别。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们生逢盛世,外面的世界是你们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检验你们品质和才能的战场。愿你们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