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奋斗担使命,青春建新功 ——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
 

625日,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佳节,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与2020届全体毕业生“云端相会”。熟悉的旋律,熟悉的上课铃声,熟悉的一声“同学们好”、“老师好”,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本科生涯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课前

课前,为向抗击疫情牺牲人员和病逝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师生共同默哀1分钟。

课上

课上,王雷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提醒广大同学遵守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随后,王雷书记以“屈原以身殉国”、“甘如意武汉抗疫”、“钟南山奋战疫情”、“最美快递小哥汪勇”四个故事,引导同学们坚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观,与即将远行的学子谈信仰、谈疫情、谈生活、谈未来。同时,王书记结合身边的例子,包括感染新冠肺炎的普通群众的生活经历,学生抗疫志愿者以及志愿投身边疆建设的毕业生等,勉励2020届毕业学子:“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90后不是一无是处、不是垮掉的一代,希望后浪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书写人生的辉煌篇章”。

课后

课后,王书记通过视频连线做起了2020届毕业生的“校园导游”,与同学们“云”游东电,共聚长春路169号。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为书记“打CALL”,并在评论区分享与东电的美好回忆,比如“那年校庆晚会东电人无惧风雨共庆母校建校70周年”、“那年南方孩子第一次见到雪第一次打雪仗的欣喜”、“那年同学们第一次在学术报告厅前扫雪”、“那年同学们一起吃过的长发川味麻辣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