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国际禁毒日|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禁毒烽火,闪亮云间”主题活动
 

禁毒烽火,闪亮云间

为了纪念6.26”国际禁毒日,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教育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净化成长环境,充分发挥学校禁毒教育主阵地作用。按照《吉林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我院于6月开展主题为“禁毒烽火,闪亮云间”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对禁毒重要性的认识。各年级同学广泛关注,积极参与。

Part1

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抵御能力

通过宣传片我们可以了解到毒品的剧烈危害,那我们对毒品又有多少了解呢?

什么是毒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ice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毒品分为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新型毒品)。其中最常见的主要是麻醉药品类中的大麻类、鸦片类和可卡因类。

毒品有哪些危害?

1身体依赖性

由于反复用药所造成的一种强烈的依赖性。毒品作用于人体,使人体体能产生适应性改变,形成在药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状态。一旦停掉药物,生理功能就会发生紊乱,出现一系列严重反应。

2精神依赖性

毒品进入人体后作用于人的神经系统,使吸毒者出现一种渴求用药的强烈欲望,驱使吸毒者不顾一切地寻求和使用毒品。即使经过脱毒治疗,要完全康复原有生理机能往往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

3影响寿命

据国外有关部门统计,吸毒者多数短命,一般寿命不超过四十岁。

4助长传染病

吸毒不仅损害本人健康,还会造成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性病的传播等公共卫生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艾滋病的感染和传播。

5对社会生产力的巨大破坏

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6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

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无论用什么方式吸毒,对人体的身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怎样远离毒品

   1.培养健全人格,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对待不良情绪。

2.发展广泛兴趣,培养三观正确的人格。

3.克制盲目的好奇心理和侥幸心理。

4.交友谨慎,远离不良人群。

5.远离烟酒,抵制不良行为。

6.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

Part2

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禁毒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多方面的配合。为了做到使每位同学都了解禁毒工作以及相关事宜,我院通过钉钉、腾讯会议、qq群等方式开展禁毒主题班会,让化工学子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全面提高同学们知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

   
    

    

 

优秀团活记录展示

Part3

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无法真正的行动起来,通过线下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禁毒活动的开展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特此在线上对大家发出呼吁: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倡议书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禁毒已成为全社会刻不容缓的共同责任。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学习锻炼,筑牢思想防线。

我们要认识毒物的危害,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筑起终身抵御毒物的思想防线。积极加入国家禁毒政策的宣传行列,为禁毒这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树立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要养成高尚的情趣、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远离毒品,远离酒吧、KTV等娱乐性场所。更要注重学习,历练品格,强健体魄,积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文体活动,立志做一名有益于人民的新时期大学生。

三、积极参加禁毒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损害,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全社会对毒品的防范能力。我们要积极投身到“无毒校园”、“青少年远离毒物”、“不让毒物进我家”的活动中,成为宣传禁毒、禁绝毒物的生力军,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奉献青春和力量。

拒绝毒品任重道远,与之斗争神圣光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

我们是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青春如歌,请肩负起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防毒反毒,人人有责。


附件【2.mp4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