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活动展示(二)
 

以己之力,书写青春之歌

——化工181 周吉尧

当人们迎接春天,致敬逆行战士,回荡在我脑海的依旧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局势严峻的几个月。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人英勇奋战在一线,有人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行列。我是化工181班的周吉尧,我既是一名被隔离者,又是一名普通志愿者。

寒假后去广州过春节的我,不想却遇上了新冠肺炎的爆发,形势紧急之下,22号我安全返回山东老家。回家之后便立即被社区要求居家隔离14天,我的父母也因此居家隔离。在这段时间里,我从广播、媒体以及电视的宣传中,逐渐开始了解并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每天主动报体温,并且配合着社区干部的各种检查,成为了我此时唯一能做的事情。但尽管如此,媒体每天播报新增人员的数目依旧揪着我的内心。

终于,14天的隔离生活在煎熬中度过。因为我的母亲在医院上班,让我可以真实并且准确的了解到抗疫第一线的情况。为了奉献社会响应国家号召,我利用网课双休时间毅然选择了去医院报名当一名志愿者。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为三甲医院,是鲁北地区最高医学中心,前来看病的人很多。我有幸如愿,任务是协助科室护士完成给病人测体温,登记信息,测血压等,以防范病毒大范围传播,提前发现发烧发热者并将其隔离送至发热门诊治疗。虽然会有少数不配合的人,但大多数病人还是非常配合的,这也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此时最重要的便是大家一心,共同抗击此次新冠肺炎。

其实,最让我头疼的不是每天为病人和病人家属测体温、登记信息这样繁琐的工作,而是整整一个上午或下午必须穿上那套又笨又难受的防护服,而且还要忍受大小便的不自由。虽然一言难尽,但乐在其中。

在这次实践活动,虽然我不是冲锋在最危险地段的医务人员,但我用我自己的力量做出了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也感到庆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