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携笔从戎绽芳华——2020年征兵工作开始了!
 

吉林省2020年征兵宣传片

等着你之退役大学生

依法服兵役是每名适龄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军营是事业的热土,成长的沃土,更是当代大学生实现个人价值,绽放青春风采,追梦圆梦的舞台。选择了迷彩的青春,就是选择了一种别样魅力的人生。

学院的大学生退伍士兵们,在退伍后的学习、生活中依旧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始终保持着一颗红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两年的军旅生涯,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带给他们的蜕变与成长,听听他们怎么说...

近两年的军旅生活,我不断自我加压、自我突破,军事训练成绩稳步提升,先后参加了特勤反恐集训、侦察兵集训等,虽然在训练中多次骨折,但军事素质得到极大提高,在中队同年兵中排名第一。同时,作为武警部队的一员,我先后参加了各类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参与亚洲田径锦标赛、武汉首届马拉松等安保工作,在20167月武汉发生洪涝灾害后主动报名参与抗洪救灾工作、连续5天奋战一线,班集体获总队表彰,退伍时获优秀义务兵奖章。仔细回想一下,部队其实是个很奇妙的地方,一开始扳着指头数还有多少天退伍,然后逐渐融入其中、拼搏奋斗在其中,最后离开时反倒是充满不舍,可以说两年的部队生涯对我的影响是很大的,锻炼了我的身体,褪去了青涩懵懂,变得果敢坚强,让我在日后的工作学习生涯中获益良多。

  ——原应化131班姜辉(就业于湖北省黄石市政府,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


附件【1.mp4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