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毕业季|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入职教育暨就业创业促进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财富创造、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真正把就业工作做到实处,帮助毕业生解决在入职及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化学工程学院于6月12日晚6:30举办“百名校友进校园”——2020届毕业生入职教育暨就业创业促进会,学院邀请2015届毕业生苏瑞、刘印对大学生入职前的相关事宜进行讲解,校友刘印结合自身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后择业,关注国家现行优待政策主动创新创业。2020届毕业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陈佳主持。

校友苏瑞以初入职场的角色转变、职业规划、经验积累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即将步入职场的2020届毕业生首先要调整好心态,放低姿态,一切从零开始,之后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身能力与水平。他强调没有最好的工作,只有最合适的工作,没有一劳永逸的工作,只有不断接受挑战的工作,这样才能找到自己的就业之路,实现人生价值。

校友刘印利用毕业后的五年时间在自己的家乡梅河口市成立了个人教育机构,促进了家乡的经济发展。他结合自己由国企职员转为自主创业的经历,以幽默风趣的叙事方式讲述了创业道路上的历程及体会。他感慨自己赶上了好时候,国家对于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了他很多,同时他也希望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一定要转变就业思维,确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紧盯国家政策变化,尤其是疫情期间国家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非常多的优待政策,鼓励大家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学院一方面在做好毕业生安全防疫保健康工作的同时,竭尽所能,动用一切力量,抓紧最后时间,全力冲刺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每周召开就业工作例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投入到就业工作中来。针对目前未就业学生,学院积极帮助学生寻求工作机会,结合学生个性需求,精准帮扶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5届优秀校友 苏瑞

校友寄语:
 你有你的赤橙黄绿,我有我的青蓝靛紫,天空同属于你们,因为你们还年轻,愿你们在以后的职场生活中能够如鱼得水,不负青春!


2015届优秀校友

校友寄语:

 大学生活固然美好并且值得怀念,但终究要走出校园踏入社会。未来的路虽然会充满荆棘,但也会丰富你的人生,社会就是另一所大学,它会教会我们更多的人生哲理!祝愿大家:前程似锦花开绽,锦上添花赋新篇!


化学工程学院

团委宣传部

撰稿人:陈   佳

审稿人:王   雷

  辑:刘英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