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第九届“绿色离校”全国校园公益行动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转眼间,

又到了毕业的季节。

这对毕业生来说,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

对于这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很多人都有要表达的情感。

这次的离开,也会有很多带不走的行囊。

那么,你是否愿意这些物品 送给更需要的人呢?

往年,学弟学妹们会给毕业生搬行李,毕业生们也方便把书本留给他们。今年的毕业跟往常不一样,因为疫情 ,很多学校都选择本学期非毕业生不开学。

不过,绿色离校不忘宗旨,除了线下常规活动外,同步举行线上活动,让学弟学妹表达对毕业生的感谢与祝福,让毕业生有机会将带不走的物品赠送给需要的人。

微视频大赛

一、活动时间

视频征集阶段:6月04日-7月31日

项目总结表彰:8月01日-9月30日

二、参赛对象

各院校、各社团、各类影视制作机构、微视频爱好者等团体或个人均可参赛

三、参赛内容

1、“绿色离校·青春正能量”留住最美感恩瞬间随手拍下毕业季的感恩瞬间,发现毕业季的“美”。倡议毕业生或非毕业生拍下校园中最感动、最有意义的画面,作为毕业季的最美记忆。
2、“绿色离校·与爱同行”DV校园采访以“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相关的话题在线采访老师、学生,进行问答,由公益社团进行剪辑发布。a 毕业生 (问题范围:大学生里最想感恩的人、对未来的自己的憧憬、最想感谢的老师、大学里最大的遗憾、离开学校前最想做的事情、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对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的看法)b 非毕业生 (问题范围:为学长学姐们做的感恩之举、对毕业生的祝福、对于自己以后的毕业季到来前有什么目标)c 老师 (问题范围:对毕业生的祝福、毕业季让您感动的人和事、对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毕业季系列活动的评价)
3、感恩校园时光,砥砺前行回首校园生活,留下了很多难忘的青春记忆。毕业生可以通过微视频平台展示在校期间成长的图片视频,结合在校期间的感悟,采用绿色、环保的方式,分享在校期间成长蜕变的精彩历程。
4、感谢师恩,最美致谢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开展“最美致谢”活动。让毕业生留下自己心中的话,表达对母校、恩师、同学的感激之情。
5、唱响校歌——毕业季快闪活动疫情当前,可以在线面向全体毕业生发起“唱响校歌,毕业季快闪”活动,用绿色、环保的方式、青春的舞姿、正能量的语言告别母校,给最后的大学生活留下值得铭记的光影。
6、绿色“室”界—留下整洁的宿舍,留住青春的记忆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离开母校之际,将自己闲置物品妥善处理,不乱丢、不浪费;“晒”出在校期间居住的寝室,为下一届新生传递一份绿色和祝福,将一份整洁珍藏,用实际行动为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7、我的大学故事系列活动呼吁全体毕业生通过微视频平台等多种形式参与,展示自己在校成长中的绿色生活故事,以诗歌、语录、歌曲等多种形式感恩离校。虽疫情当前,但也要让毕业生感觉有毕业季的氛围,让毕业生能有所回忆。
8、绿色离校,有你有我因为疫情,很多学校取消了毕业生典礼、毕业照等等集体活动,校方可以通过设置各种特色留念墙、协助处理毕业生闲置物品等方式拉近应届毕业生与母校的关系,记录学子离校的难忘瞬间,为毕业生留下最美回忆。
9、其他符合“绿色离校·绿色感恩”主题的视频均可。

四、参赛流程

  1、拍摄、制作体现“绿色离校”理念的视频;

2、将制作完成的视频保存好原版高清视频,上传至百度硬盘,并生成分享(私密或公开)链接;

3、将制作完成的视频上传至微视频平台(抖音、快手、微视、秒拍、微博、B站、QQ空间,选择其中一个平台上传),并配上相应文字,并以#绿色离校#为话题上传发布;

4、关注“绿色离校”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参赛登记”进行参赛登记。

5、如社团在校征集微视频,所征集视频可以通过社团上传至社团的微视频平台账号后统一进行参赛登记。

五、注意事项

1、作品必须体现“绿色离校”理念、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的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竖屏或者横屏),时长15秒-5分钟,画面须清晰连贯。

3、格式为mp4、avi、wmv、mov,无LOGO或水印等标注。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5、凡参赛作品应确保无版权纠纷,本赛事音像制作和播出发行权均属“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校园公益行动所有。

6、获奖作品在发布的微视频平台点赞数原则上不低于200赞,点赞截止时间为7月31日24时。

7、参赛视频作品的流量(包括点赞数、评论数、转发数)须为自然流量,严禁采取第三方推流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8、所有入选视频将在中国环境APP展示。

9、大赛官方交流QQ群号: 748601386

六、评选规则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毕业季积极践行、传播“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理念的团队及个人,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根据基本传播(50%)+专家评审(25%)+媒体传播(25%)的评审依据,确定最后的获奖名单。

  1、 基本传播规则 (该环节权重为50%)

1)参赛的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微视、秒拍、微博、B站、QQ空间,选择其中一个平台上传),并配上相应文字,并以#绿色离校#为话题上传发布;

2)参赛视频点赞数、评论数、转发数(如多个平台上传,只计入最高数);

  2、 专家评审基本规则 (仅面向参赛登记的作品,该环节权重为25%)

   1)视频是否偏离主题(是否出现二次浪费);

   2)视频中是否有倡导“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相关字样;

   3)视频新颖度,关注度;

   4)视频在传播过程中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力。

  3、 媒体传播 (该环节权重为25%)

      如果媒体采用参赛视频的素材,进行绿色离校倡导,该环节满分。

奖项设置

为了表彰在毕业季积极践行、传播“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理念的团队或个人,特设奖项如下:

一等奖 1名   5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2名   30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3名   1000元+荣誉证书

优胜奖 10名  500元+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将为获奖机构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现金。

征文大赛

一、活动时间

语录征文阶段:6月04日-7月31日

项目总结表彰:8月01日-9月30日

参赛对象

各院校、各社团、文学爱好者等团体或个人均可参赛
参赛内容

1、 分享家乡,分享绿色生活 。疫情期间,家就是学习的场所,对很多不在家乡工作的毕业生来说,分享家乡更是对往昔的留念,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家乡是我们初入校园的地方,因为疫情很多学校的毕业生,毕业季不能返校,可以分享家乡的环境美景,感动瞬间。

2、 分享校园的点点滴滴 ,表达对母校、对师长、对同学的感恩之情,用独特的方式践行“绿色离校”。

3、 分享生活中绿色生活方式、绿色理念、绿色感悟等

4、投稿可以是一句话,也可以是一篇文章的形式,字数不限,文体不限,只要符合“绿色离校·绿色感恩”主题均可。

参赛流程

1、根据“绿色离校”理念撰写相关作品,稿件后请附作者个人联系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所在学校/机构,姓名、电话、微信号、QQ号等)

2、7月15日前将文稿电子版以“绿色离校征文比赛+文章标题+团队/个人名字+电话号码”命名,发送至邮箱 lvselixiao@163.com

3、关注征文比赛QQ群内通知,进行线上点赞支持。

注意事项

1、作品必须体现“绿色离校”理念、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3、获奖作品在平台点赞数原则上不低于100赞。

4、 社团/团队 如果举办征文比赛,可以进行初选后,打包发送至邮箱 lvselixiao@163.com

5、大赛官方交流QQ群号: 748601386

评选规则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毕业季积极践行、传播“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理念的团队及个人,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根据网络评选(60%)+专家评审(40%)的评审依据,确定最后的获奖名单。

  1、网络评选规则 (该环节权重为60%)

作品全部展示在中国环境APP上,文章获得点赞数量前100的作品入围:

  2、专家评审基本规则 (仅面向参赛登记的作品,该环节权重为40%)

  (1)作品是否符合“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理念;

  (2)作品是否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3)作品是否立意新颖、构思巧妙、语言生动;

  (4)作品是否有传播价值,是否能产生社会影响力。

奖项设置

为了表彰在毕业季积极践行、传播“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理念的团队及个人,特设奖项如下:

一等奖:3名      荣誉证书

二等奖 5名      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     荣誉证书

优胜奖:若干名    荣誉证书

公益活动评选

活动时间

1、6月招募参与活动的校园社团;

2、6月项目正式启动,确定全国协调员,区域协调员名单;

3、6月开展线上集中培训两次;

4、6-7月各个社团在校或线上推广宣传,媒体宣传同步跟进,协调员及时与各个社团进行沟通、解答、收集活动总结;微视频大赛、征文大赛同步进行;

5、7月-8月优秀社团、优秀指导教师评选;

6、9月-10月项目总结及表彰。

二、注意事项

1、严禁违规刷赞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2、所有入围社团原则上点赞数应不低于200赞。

3、在本校内举办线上微视频比赛、征文比赛统一收集作品的 社团 ,在提交总结时请特别标注一下成果。

4、评选活动官方交流QQ群号: 748601386

评选规则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毕业季积极践行、传播“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理念的团队,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根据网络评选(50%)+专家评审(50%)的评审依据,确定最后的获奖名单。

  1、专家评审基本规则 (仅面向提交总结的社团,该环节权重为50%)    

1)活动是否符合“绿色离校”理念。  

2)活动中是否有“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相关字样。    

3)社团是否举办了实质的线上或线下活动。

4)活动新颖度,关注度。    

5)活动举办过程中学生参与程度。    

6)活动在举办过程中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力。

2、附加分规则 (该环节可以直接晋级优秀社团)    

1)社团推荐5个(含)以上社团(本校或外校皆可,已报名的社团不计入推荐数,5月15日以后报名为有效推荐)参与绿色离校活动,且推荐的5个(含)以上社团均提交总结合格,该社团直接晋级优秀社团。    

3、优秀指导教师评选规则    

1)此项评选原则上仅面向优秀社团的指导教师,根据社团举办情况确定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2)指导教师推荐2个(含)以上社团(本校或外校皆可)参与绿色离校活动,且推荐的2个(含)以上社团均提交总结,该指导教师直接晋级优秀指导教师。

评选对象

所有报名“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的社团及指导教师

奖项设置

为了表彰在毕业季积极践行、传播“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理念的团队及指导教师,特设奖项如下:

优秀社团   100名

优秀指导教师  50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