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毕业季|疫情不“抑”情——“绿色离校,绿色感恩”优秀征文展
 

夏天,于校园而言,是一个多彩的意象,而学士服则是这所有意象里一道最独特的风景线,2020年的校园里芳草萋萋,庭花灼灼,微风拂过,教室旁边的绿树叶轻轻摇动,校园沉浸在一片静谧与祥和中,然而却缺少了六月里为学成毕业而欢笑,为离别感伤而哭泣的同学们,不经意间2020年的毕业季正在以它独有的方式,安静地到来。在这场因疫情而影响的毕业季里,我们疫情不“抑”情,五月份学院环保协会报名参加了第九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截至目前我们共收到了四十余份征文作品,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与温暖,线上为母校、师长、同窗送上祝福,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即便我们现在身在家中,也能共同在这个毕业季里绿色感恩,也感恩绿色。

01

一场特殊的假期

也让我们重新回味了家乡的春暖花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今天
化工学子理应看到更多

做到更多
无论我们身处何地
都要身怀感恩之心,守护绿色未来


应化162 张开翔

在每年的毕业季,大家都会响应绿色离校的文明号召,在校园的食堂前,宿舍楼旁都会自发的开展义卖,旧衣物、旧书本捐赠,还有各种生活用品的售卖活动。从而实现废旧物品的循环利用,即使今年的毕业季与以往不同,我们也要一起传递绿色,传递温暖。

应化163 王荷童

一个特殊的假期,漫步街头,偶尔抬头就会发现,什么时候树木都这么绿了,叶子都会垂到眼前。花儿是什么时候开的,沁人的香味隔着口罩都会往鼻子里钻。再看看那被雨水冲刷得鲜亮而明媚的青草,都在水灵灵的意蕴中。希望我们以后身处何地,都能共同守护这一片绿色。

应化171 王宇航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倡议同学们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建议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节约一滴水,爱护一棵树,绿化一块地,净化一片空气,做环保的先行者,当环境的保护神。

应卓171 曲帅锟

绿色的生活理念,不是单指室内的小盆景,城市的小绿化,或植树节偶尔种的几棵树苗所带来的。这份绿色,来自心灵,是贯穿我们生活各个方面的实际行动,绿色不只存在于某一天或某一段时间,而应该是我们所养成的一种习惯。

环境172 杨素雅

如今正值毕业季,所以我们应该鼓励绿色离校,把一些不便邮寄捐赠给需要的人,学长学姐们轻装上阵,共同延续以往的传统,从而成为一抹校园亮色,同时为自己结束校园生活增加一抹纪念。

轻化171 邵喜泽

我也曾幻想过,绿色生活到底是怎样的?是山坡上重新披上绿装,大地四季如春,一片生机?还是从此没了污染,脚下是干净的?我想这些都还不够,或许若干年以后,一种真正的绿色生活降临到我们身边,那一切的一切都应该是美好的,生活肯定会很甜很甜……

化研192 樊光源

时间荏苒,转眼间研一下半学期已经过半,生活环境不同,同学们的生活方式也各有差异。从居家到外出这样一个阶段,大多数人学会了放慢生活节奏,开始他们的绿色生活。我们的绿色生活包括绿色消费,出行,居住各个方面,前段时间看了一个班级学生在家上泳课的视频,没有了泳池,他们就利用地板、床板、瑜伽垫等练习学习泳姿。同时也表明了只要我们心中有绿色,哪里都可以拥有像自然般的绿色生活。


02

一千多个日夜的相处
铭刻在记忆中的
是欢乐的时光,纯真的岁月
总有些温暖在一瞬间

总有种感触在长春路169号
凤凰花开,离歌响起
想对你说一声
愿前程似锦,愿后会有期


应卓161 任师雨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遇见你们是我一生的幸运,大学四年的陪伴,每一分,每一秒,如今我都异常怀念与珍惜。那么多深刻的记忆呀,大一初见时的拘谨,运动会上的呐喊助威,生病时的关心慰问,班饭团活上的欢声笑语……疫情的发生,使我们今年的毕业显得与众不同,我们甚至不能再去拍毕业照,写毕业留念,但我对你们的想念从未停止。疫情可以阻隔我们,但不能阻隔我们想念的心,我们始终同在。毕业不说分手,感谢同学们,祝福同学们,我们要常相聚呀!

环境162 陈仁亮

高考完的那个暑假,我收到了东北电力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高兴极了。我开始憧憬美好的大学生活,为大学生活开始做准备。在高兴的同时,也会有迷茫,对于大学生活、对于自己的专业,我还是了解甚少。那时的我站在大学的门前往里望,非常好奇大学的生活,也十分想了解我选的专业,未来的道路会是什么样。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我即将开始的四年生活,会那么美好。

环境162 田永琦

这一段旅程,终归还是要在六月的终点下车。我没想到考研后去体育馆打的那场球,是我和兄弟们的最后一场球,我没想到寒假前宿舍开黑的王者峡谷,是我为数不多的回忆。幸好,在这之前三年多的大学生活,还算充实。一起扫雪的日子,一起体测跑的跑道,一起上课的二教三教,一起班饭的大瓢把,以及去年整一年,一起奋战的研友,二教大爷的关门铃声。

化研171 郑晶

如今,羽翼渐丰的我将要离开东电,带着无数的回忆和无限的眷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由于疫情,我们无法返回母校,我们要绿色离校,文明感恩。深藏过去,遥望远方,用我们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去实现我们的人生梦想。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会牵挂着母校,感恩母校!

03

我们可以线上答辩
却遗憾不能当面对恩师说声谢谢
我们可以视频通话
却遗憾不能给彼此一个拥抱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珍惜大学时光
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化研191 佟若铭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今后我们也会散向全国各地。在大学的教学楼间,在大学的研究室里,都有我们忙碌的身影。我们为未来奋斗着,也希望本科的师弟师妹们放飞逐梦的思想,追求积极有意义的生活,这才是我们青年人应该有的精神风貌,是我们追求个人发展的基石。

能化161 姜峰

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四年的生活使我受益匪浅,因为母校的教育,使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趋向于成熟,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最后,我的朋友们让我们绿色离校,感恩母校,虽然可能相聚无时,但是希望后会有期!

生物161 安达俊

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感恩的季节,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对教师的感恩之情。对于我们生物161班每个人来说,您是我们生命历程中最值得尊重和感恩的人。请允许我代表生物161班全体同学真诚地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轻化161 郭京京

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这一次毕业,没有集体大合照,没有散伙饭,也没有彻夜长谈痛哭流涕,一切都那么平淡的到了尾声。我们的青春还是留下了遗憾。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学校的日子,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希望即将步入研究生的同学们,努力钻研学术,都有自己的一番成就。希望即将就业的同学们,尽快适应社会环境,事业有成,步步高升。等到东电的花再来时,我们再会。


04

曾帮助过我们的学长学姐们
他们的存在是岁月在海上架起的
一座虚幻又美丽的彩虹
学弟学妹们
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你们
祝万里鹏翼,一举千里


应化181 申晨阳

又是一年毕业季,看着曾经给我们帮助的学长学姐,即将离开校园踏上新的征程。纵有万般不舍,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仅在此给予学长学姐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你们离开校园以后,前程似锦。我想对我的代班说:感谢你一路对我们的帮助,感谢你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给予的支持,感谢你为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困扰。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知道我们无法再在校园相见,只能将我们的祝福书写在这篇文章之中。作为我们大学的引路人,我们一直以你为榜样。在大学中不断的摸索,寻找着自己要走的道路。记得以前一有烦心事儿就想找你聊天,你会给我们很多意见,去解决我们这些烦心事。 如今你就要离开校园踏上新的旅程,虽然不舍,但是我们只能祝福。

应化183 张家骏

上大学后除了我爸妈你是最关心我学习的人了。每次考完试你都会追着问我考的怎么样,我也好像没有一次让你满意过哈哈哈。只有你经常和我说四六级的重要性,没事就和我说多学学英语,很重要!跟你在一起也学到了很多,不论在学习还是为人处事方面,你对我的影响最是深刻,我将永远铭记于心。如此关心之情,难以报答,借此片纸,聊表谢忱!

环境181 谭震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依然真诚直率的目光,依然奔流激荡的热血,正牵引着再一次传唱,传唱那飘逝的日月春秋。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学院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你们一定会成为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成为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能化181 丁昊

转眼间我们已经从昨天的学弟学妹成为今天的学长学姐,你们留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有美丽的记忆。你们留给我们的,还有我们一辈子学习不尽的素材。你们对我们而言,宛如时光的刻刀,雕琢岁月的痕迹。是你们引领我们走进了大学校园;是你们带领我们开展了社团工作;是你们指导我们翱翔于知识的海洋……如果时间能够到回到18年,真想在最初见面的时候和你们矫情一回,“能与你们相识,是我一生之幸。”

化工181 邹宝玉

谢谢你还有副代还有同学们,让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对这里充满了期待,开始向往这里的生活。这学期你就要毕业了,很舍不得,可能不再像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总是需要询问你,求帮助,但是对你仍有依赖,没想过和你道别的画面,还有些伤感。不多说了我们有缘再聚,还要在一起喝酒呢。


05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却转眼各奔东西
当每个人属于自己的毕业季到来
你是否能自信不辜负四年求学时光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
为自己的前方
把花路铺好,让星辰闪耀


应化192 刘守芳

2020年,我是一名大一下的学生,看着大四学长学姐逐渐离校,联想到三年后的自己。麦田守望者中有这样一句话我很喜欢:“只要是离开一个地方,我总希望离开的时候,自己心中有数。”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丰富精彩而又充满乐趣。高质量的生活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层面,还有精神层面。只有长期不断努力的学习基础知识,才能在毕业时交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因此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中对基础学科以及专业学科都抱有充分的热情,十足的干劲。除此之外,我认为英语的学习无论是对现在还是未来都十分重要,不应该仅仅止步于英语四级证书,需要继续向着六级证书努力。在大三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希望能够去考教师资格证。最后,大四全面准备复习考研,争取获得一个更高的学位,使自己在专业领域不断深入学习。

环境191 申由

我很喜欢的梁思成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有所专而又多能,精于一而又博学。如果有条件的话,我想在课余时间辅修教育心理学和公司金融学。从初中开始,我就有去支教的想法,因为我想每个孩子眼中都透出对生活的渴望,而不是胆怯和迷茫,教育讲究方法,我想掌握这种方法,这也是教育这方面的规律;高中时听政治老师讲的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的发展,我很想知道我们中国这个多人口的国家,国家如何管理角角落落的经济、我也好奇一些大公司在财务方面是如何计算的。我会带着好奇心去学习这些专业。

能化192 隋钰龙

在大学一切皆有可能,我打算学更多的东西,我承认在过去条件限制了我的想象和学习能力,我承认我曾经生硬的背诵解题方法,然而在今天那些都可以改变。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图书馆阅读大量的专业知识来拓宽自己已经狭隘的视野,我可以提前准备考研内容。在大学的未来,我不担心其他的情况会对自己有多大的影响。打开互联网,各种各样的资源为我所用——学习能力会得到提高,学习兴趣可以自由培养,学习方法可以不断改进,学习资源只会唾手可得。

化工191 田喆

大学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关键在于怎样更加行之有效地利用这段时间,关键在于怎样更加坦然从容地丰富这段历程,我会综合地提升自我,从而能够微笑地迎接毕业之后的机遇与挑战,也根据自身的特点分析,并针对自身能力素质与目标的差距情况,做好四年的大学规划。

环境192 刘雅雯

人生就是一条漫漫修远的道路。路上的鲜花、湖水、阳光、甘霖,都由我们自身的选择而缔造。正因如此,人生之路需要规划,只有当一个人满怀理想信念制定计划,并一腔热血朝终点奋发前行时,那些鲜艳和灿烂才会如期而至。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若是带着一脸茫然前行,怎能在将来得到社会的认可、为国家做贡献?因此,我试着为自己拟定一份大学生涯规划书,努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朝着目标的方向砥砺前行。


回想起在东电求学的日子里,汗水在青春的记忆中闪闪发光,突然闯入集体生活的不适应,一个人安排生活与学习的手足无措,实验室里多次试验依旧没有结果的迷茫,一路走来收获满满,也逐渐实现了更好的自己。2020届的毕业生们用文字与视频代替了毕业的红毯与鲜花,传递着温暖与感恩,大学的故事,也许即将截止,青春的故事,永远未完待续。

化学工程学院

团委宣传部

撰稿人: 刘卓琪

审稿人:王  雷

  辑:刘英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