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它是联合国为提升全球人民环境意识、提高各国政府对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所采取的重要方式之一,其意义在于反映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首次人类环境会议,并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并达成了保护全球环境行动计划,出席这次会议的共有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名代表,他们共同将每年的6月5日确定为世界环境日,并计划部署在这一天联合开展保护环境纪念活动。今年世界环境日聚焦“生物多样性”,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为推动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美丽校园,积极投身于环保事业之中,化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际社会与国家号召,于6月5日下午6:00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海丰、环化系系主任李正、环境专业各班班主任、学办全体老师、环境专业所有学生及部分学院其他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李梓赫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李梓赫老师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世界环境日的基本知识,并指出:2020年的开年之际,我们共同目睹了新冠疫情、澳洲山火、东非蝗灾、南极升温等一系列的灾害,而这些灾害与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密不可分,我们是时候对大自然停止以破坏为代价的索取,作为化工学子,作为学习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同学们有义务、有责任向社会进行环保宣传,并尽我们自己的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环保意识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来。

   随后,李梓赫老师宣布“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一段环保视频。视频中,鱼虾灭绝,畜禽死亡,食物减少,疾病频发,这些发生在工业严重污染地区的人类悲剧,足以唤醒人们的紧迫感,自觉地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视频播放完毕,环保协会负责人环境182班王梦瑶同学发言,她为大家介绍了环保协会学生组织和协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开展的各类环保活动和工艺项目。比如,开展了“世界地球日”、“环保手工艺大赛”、“新立小学环保趣味课堂”、“烟头不落地”、“清理生活区垃圾小山”等形式各异的主题活动,丰富了东电学子的环保知识,增进了东电学子的环保意识,同时她指出环保协会在今后会一如既往组织同学们开展各类环境保护活动,为同学们积极搭建平台,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同学们,今后能够在实践中继续强化环保理念,为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由非毕业年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代表环境192班陈宝平同学发言。他指出,作为东电人、作为化工人,需以己所学,尽己所能,让环保行动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一位化工学子都会伸出双手尽自己所能为净化校园环境、保护地球母亲,营造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毕业年级代表环境162班隋傲同学呼吁即将毕业的毕业生和正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学弟学妹们,要应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培养自身综合实践能力,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接过环境保护的关键一棒。


随后,环化系系主任李正老师指出,疫情期间化工学子应保持对美好环境的向往,担负起建设生态文明的时代重任。与此同时,环化系系主任李正老师对化工学子寄予厚望:一是要提升本领,贡献自身力量;二要以身作则,彰显榜样精神;三要加强宣传,践行环保理念;四要努力学习,投身环保事业。

活动最后一项内容,参会所有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坚守环保底线,争当环保表率;坚持节能减排,践行低碳行动;夯实专业基础,落实环保责任;守护共同家园,共建美丽中国。


习总书记指出:“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坚持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化学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活动及环保宣传活动,组织学院学子学习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巧,提升环保意识,汇聚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强大力量,在环境保护行动中,努力发挥高校特有的辐射功能和示范作用,把学院学子培养成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化学工程学院

团委宣传部

撰稿人:李梓赫

审稿人:王

编 辑:张峻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