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研途成为更好的自己——化学工程学院考研风采展示
 

考研风采展示

天道酬勤齐拼搏,勿忘初心共奋进。2020年,化工学子“研途”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有276名同学,其中有73人被各高校录取,攻读硕士学位,总考研率为26.45%。其中环境工程专业74名毕业生中,有20人被录取,考研率为27.03%;能源化学工程专业31名毕业生中,有9人被录取,考研率为29.03%;轻化工程专业37名毕业生中,有11人被录取,考研率为29.73%;生物工程专业34名毕业生中,有10人被录取,考研率为29.41%;应用化学专业100名毕业生中,有23人被录取,考研率为23%。在今年考取研究生的73人中,考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总人数达到了30人,占到了考取总人数的41.10%。

2020届考研光荣榜



应卓161班 张妍(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浙江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创新二等奖学金、全国三维数字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一等奖、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思政课三等奖、校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校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寄语:考研的时光经历的时候对你来说也许是痛苦的,但是经历过后,回过头你会发现这也是你生命中最有意义最有收获的一年。


应卓161班吕康兴(中共党员)

录取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两次、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优秀团员”、风筝节荣获“最佳创意奖”、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思政课二等奖

寄语:生活很苦,前方很迷。当你的能力配不上梦想时,学会为自己充电,相信读书是有用的,不要被外界环境所干扰。坚守内心,并为之努力,努力,再努力

应化162班郭立森(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上海交通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四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寄语:世界很大,未来要多尝试多学习多思考。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是时代的后浪,要敢作敢当敢梦敢闯,未来是你们的,加油。

应卓161班白瑞(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西北工业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三等级学金两次、优良学风寝室标兵提名。

寄语:考研和工作是大学的必选题,但似乎不是单选,问问自己的内心,问问你想要的未来的生活,选择你要你认为对的路,不管多难拼尽全力去努力,因为没有看到结果之前谁都不知道是对是错。不相信失败是你的决心,不考虑失败只是你的怯懦。

生物161班李笑寒(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北京理工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吉林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学习进步三等奖学金、第五届吉林省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三等奖、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三等奖、吉林省大学生生物与医药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寄语:考研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等于放弃平静的大学生活,选择早出晚归。我要考研这句话说出来简单,坚持下来却不简单。跟随自己的节奏,你付出多少,自然就会收获多少,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候,你会好好感谢努力的自己。


环境161班毕宇航(中共党员)

录取学校:吉林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挑战杯”省级三等奖、专利挑战赛省级二等奖

寄语:三年半的努力,换来半年神仙一样的生活,为了能笑到最后,请努力学习吧

环境161班史政(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寄语:珍惜剩下的大学生活。临近离别的时候才知道哪里有遗憾,什么是珍贵

环境161班肖燕(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次,被评为优秀学生两次,东北电力大学第三次心理知识竞赛一等奖,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三等奖, “高新创业”杯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

寄语:吾尽吾心,终亦不悔;天道酬勤,何事难为?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最好的年纪能尽心尽力学习,要记住坚持住了,总会有好的结果。

环境162李橙(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大连理工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一等奖学金、优秀二等奖学金、优秀三等奖学金、三个学年连续评为“优秀学生”

寄语:选择了考研的方向后,尽可能地通过各种渠道了解院校信息,有的时候一个好的选择要比努力更重要。考研也并非多么痛苦,能够为自己努力的过程是充实且美好的,其实更多时候是考验自己的心态与毅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目标!

轻化161班刘腾(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大连理工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吉林双泰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若干、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第十三届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

寄语: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毕业在即,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从这里结束,又从这里起航,希望每个人都能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轻化161班崔鹏(中共党员)

录取学校:华南理工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吉林省政府奖学金,“思源电气”奖学金,吉林双泰奖学金,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员

寄语:考研的路途虽然充满了艰辛和挫折,但只要认真的努力了,全心的投入了,我相信在考研的路上收获的不仅仅只是最后的录取通知书,而更多的是一份受益终生的经历。

轻化161班于健(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华南理工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吉林双泰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创新奖学金、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二等奖

寄语: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努力是成功的保证。毕业在即,希望自己在未来的路上越来越好,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成为最亮的那颗星。

能化161 冯嘉男(共青团员)

录取学校:吉林大学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学习进步三等奖学金

寄语:愿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不但要好好学习,还要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不让大学生活留下一点遗憾。

(其他被录取学生公示表)


                     


  


一群人离开,走向更远的未来;一群人目送,传承着同样的期待。考研是一条漫漫长路,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愿每一个奋斗在研途路上的学子都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化学工程学院

团委实践部

撰稿人:刘亚浩

     陈万靖

审稿人:王  

编 辑: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