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不忘初心塑寝风,继往开来创多佳--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多佳维度”星级寝室表彰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构筑“美丽+”人文宿舍活动实施方案,持续推动思政工作向寝室延伸,不断加强学院生活区寝室建设,优化学生生活学习环境,11月25日中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学术中心大厅举办“不忘初心塑寝风,继往开来创多佳”“多佳维度”星级寝室表彰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延鹏、团委副书记刘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学生代表出席大会、李梓赫老师主持大会。

会上,在共同观看了视频《化学学子的一天》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军宣读了《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先进寝室的决定》。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延鹏、团委副书记刘畅及学院领导为获表彰寝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获表彰寝室代表进行展示交流。优良学风标兵寝室代表陈万靖同学从思想建设、学习成绩、科技竞赛、荣誉展示等方面展示了如何在寝室内塑造优良学风;“多佳维度”心理佳标兵寝室代表张芷妍同学、文明佳标兵寝室代表徐瑞鸿同学及环境佳标兵寝室代表王嘉伟同学交流展示了在寝室日常生活中如何通过“思想引领、生活服务、行为指导、文化浸润”四方面打造“多佳维度”星级寝室;“退役不褪色”先进退伍兵寝室代表刘继开同学以寝室文化为依托,将自己对于部队,对于祖国的热爱融进生活,融进生命,展现了无法磨灭的军人情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做出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寝室及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强调了良好的寝室环境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王雷书记就学院生活区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生寝室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学生寝室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切实发挥学生寝室的育人功能,三要加强学生寝室的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寝室管理水平,四要充分认识加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学生寝室文化建设水平。

一学年以来,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塑寝风”系列建设工作,大力培育“多佳维度”星级寝室标兵,深入挖掘学生身边的优秀榜样。相信本次表彰大会的成功召开,会让受表彰的各个先进寝室发挥示范性和导向性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同时,学院在今后也将继续扎实推进寝室文化建设工作,将学风建设、“家文化”风气建设、心理健康阵地建设等与寝室文化相融合,使寝室文化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寝室成为培育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阵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