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开学第一课,“研”途新梦想----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使新入学的2019级研究生同学尽快熟悉并且融入导师制的学习环境,建立集体归属感,明确学习目标,开拓学术视野,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在研究生入学之际,学院陆续开展研究生入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830日上午900,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负责人张海丰副院长,于化学楼318会议室开展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授权点的专业教育。张海丰副院长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进行详细的介绍。从水煤油的电厂化学发展,学科存在的优势与特色,诠释学科发展。队伍结构合理、发展态势强劲;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科研平台完备、仪器设备先进,都是学院的特色所在。坚持立德树人,学院人才培养经验丰富,并且有着浓郁的学术氛围,文献资料也能满足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的需求。

上午103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张兰河教授于化学楼318开展有关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的专业教育。首先,他讲述了有关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历史沿革,从2001年成立到现在成为东北电力大学重点建设的学科,经历了艰辛与挑战。随后,他从废水治理与回用技术、有毒有害气体治理技术、环境监测技术以及固体废物综合开发利用技术等方面对学科方向以及实验室的设备等进行了介绍。最后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就业率以及就业方向。

831日上午830,吉林省电站水处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迎军于化学楼东扩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实验安全教育、导师室安全教育的讲座。他共提到了四个方面: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和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实验室中也存在着许多危险源,例如化学品、电设备、微生物等,都需要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随后,杨老师针对被高压灭菌锅烫伤以及烘干箱内温度过高致爆炸等案例进行分析,要求同学们对不安全的环境和不安全的行为引起重视。之后他对化学药品的警告标识以及化学危险品的分类、药品防毒、防火、防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为大家讲述了安全事故的预防措施和紧急应变程序。

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2019级新同学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既要专攻博览,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能够脚踏实地,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注意实验安全;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恰逢祖国70华诞和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希望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续梦想,扬帆起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