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党团建设>>正文
 
【化语】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化学工程学院师生集中观看省委书记景俊海讲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914日下午1440,省委书记景俊海以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为主题为全省大中小学师生讲思政课,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31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思政课直播。

 思政课上,小学、中学、大学3个学段思政课教师,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生动讲解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引导学生形成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省委书记景俊海强调,广大学生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把真理力量融入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融入理想信念,把家国情怀融入理想信念,在理想中坚定信念,在理想中淬炼信仰,在理想中明确方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和吉林振兴重任的主力军、生力军。

 观看之后,化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应卓191邱佳琦

 在直播课中,省委书记景俊海讲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十月革命开辟了人类的新纪元,开启了无产阶级革命的新时代,从此以后,无产阶级革命不断掀起了革命的高潮,也给我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基础。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前线、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搞复兴、促发展,为我们国家带来了希望。

应卓201郭肖华

 中国共产党,是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黑暗,带来光明,将可爱的中国照亮。中国共产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我们生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应该感到庆幸,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继续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我们要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名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才。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首先我们应该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实践,敢于探索,迎接挑战、战胜挑战。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应化203何玉婷

 通过观看直播课,明确了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打好基础,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这次的思政课是一次很好的体验,积极引导了广大师生传递正能量,发出奉献智慧力量、扎根白山松水,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好声音。历史发人深省,今朝尤不可忘,新时代青年当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奏响时代强音!

环境201王梓屹

     2021,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年!在观看时思政课时,我又回想起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历史是一本教科书,通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防汛抗汛的亲历,让我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