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党团建设>>正文
 
【化语】重温光辉历程 砥砺初心使命——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担任主讲,分享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杨凤城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倡导广大党员不忘来时路、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观看节目过后,党员们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学习研讨,畅谈心得体会。

学生党支部党员杨耀祺: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党史感悟建党精神,还要充分地利用好资源,学习党史传承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新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生党支部党员熊泽樑:

  践行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担当使命,就会有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平年代,可能不需要我们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但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需要时时擦亮的底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的精神品质。

化研党支部党员姜珊:

  通过杨凤城教授分享的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我认识到,为了能早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改善民生、实现乡村振兴,如今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努力奋战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化研党支部党员王莹毓: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去,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非凡成就,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我们需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放眼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

  这堂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催人奋进,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党。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党爱国爱校意识,提升了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拼搏进取,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