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党团建设>>正文
 
【化语】铭记一二九,共抒爱国情——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纪念“一二·九”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拓展青年学生素质,激励青年学子鉴往知来、担当使命、立志奋发、砥砺向前,化学工程学院特举办“铭记一二•九,共抒爱国情”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激扬文字,讴歌时代精神

  我院自11月25日起开展纪念“一二•九”征文活动,要求以“在铭记历史中成长”为主题,进行征文创作。“呼声燃华夏,热血铸芳华”,同学们以笔为戈,以纸为戎,字里行间充溢着饱满、深沉的爱国热情,带我们走进烽烟中那些铺陈热血与呐喊的瞬间。本次征文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并择优秀作品张贴于化学楼宣传栏处。

  优秀作品:位卑未敢忘忧国,青年犹需付行动

  优秀作品:不同的时代,相同的情怀

  挥洒汗水,磨练意志品格

  为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在运动中磨练学生意志,锻炼青年品格,化学工程学院面向大一、大二全体同学,举行“铭记一二•九,共抒爱国情”长跑活动。一百二十九名同学不畏严寒,跑步环绕校园,尽情挥洒汗水。此次长跑活动,丰富了学院文化活动,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青年学子应拥有坚毅的意志品格,勇于担当使命。

  舞动国家,抒发热血情怀

  我院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以学习歌曲《国家》中手语动作并录制视频的形式进行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同学们情绪饱满,录制效果显著。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同学们增强爱国情操。呼吁学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巩固理想信念,秉先辈志,继往开来;激励青年们心存爱国之热血,肩负中华民族大业,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本次“一二•九”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一二·九”抗日救亡爱国运动的特殊历史意义。激励学生们以史为鉴,担当使命,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坚定信念,永跟党走。青年学子们更应以“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学生为榜样,以钢铁一般的意志,火一样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