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党团建设>>正文
 
【化语】“日出红山”砥砺前行,伟大复兴担当使命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教育理

“百时百分”之“一路书香”

——“足迹·赤峰”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期

为弘扬、保护和传承中国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扎实开展学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百时百分”—“一路书香”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学生党支部的生机活力,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29日中午12:00,在化学楼318会议室开展以“足迹·赤峰”为主题的第三期分享活动,张树凤老师,刘卓琪老师及全体本科和研究生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丁宝才主持。

内蒙古赤峰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假期开展了以“一路书香”——“足迹·赤峰”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赤峰博物馆位于赤峰市,馆藏文物一万余件,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赤峰博物馆展陈设以历史脉络为主线、精品文物为脊梁、景观复原及多媒体手段为亮点,着重突出博物馆突出历史文化,打造精品文物展览,从赤峰历史发展漫漫长河中撷取日出红山、古韵青铜、契丹王朝、黄金长河四个精彩时段,再现了赤峰历史的辉煌。

学生党员孟耘同结合ppt,从民族文化永不朽、生态建设世代传、共产党人谋复兴、化学学子共担当四方面介绍了内蒙古赤峰博物馆,全方位的展现了赤峰博物馆的历史及由此引发的生态保护等问题的思考。习近平考察内蒙古时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就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孟耘同同学结合化学人的使命担当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还应该努力学习做人的根本,塑造自己优秀的品质,培养自己高尚的人格,真正担当起强国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勇担使命!她呼吁大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施行垃圾分类,既要绿水青山,也要碧水蓝天,把生态文明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值此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一路书香”——“足迹·赤峰”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将引导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巩固大学生党员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通过“一路书香”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使大学生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