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党团建设>>正文
 
【化语】不忘初心筑梦“赶考”路,牢记使命致远新时代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

“百时百分”之“一路书香”

——“足迹·西柏坡”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9月27日中午12:00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化学楼318会议室开展以“足迹·西柏坡”为主题的第二期分享活动,张树凤老师、刘卓琪老师及全体本科和研究生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丁宝才主持。

学生党员鹿健怡结合PPT和视频介绍了在西柏坡发生的一件件影响着中国的大事件,西柏坡中共中央所在地虽是一间间狭小简陋的农舍,却是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运筹帷幄之地;也是在这里,颁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掀起了波澜壮阔的土地革命,使亿万中国农民千百年来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土地;更是在这里,召开了奠定夺取全国胜利之后,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思想基础的七届二中全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精神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动力。历届领导人都强调全党同志特别要牢记毛泽东同志倡导的“两个务必”,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习近平到西柏坡考察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全党同志要不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使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活动最后由丁宝才总结发言,激励各位学生党员要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落实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发扬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的赶考精神和团结进取的大无畏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继续发扬我们化学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献礼。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学生党员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更深切体会到了以著名的"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历史的契机需要把握,光荣的使命等待完成。在祖国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化学人将牢记“两个务必”精神,不忘初心,“赶考”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