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党团建设>>正文
 
【化语】足迹——回顾西柏坡守初心,续写新篇章担使命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

百时百分一路书香

——“足迹·西柏坡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期

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铭记奋斗历史、弘扬伟人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扎实开展学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百时百分”—“一路书香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学生党支部的生机活力。917日中午12:00,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化学楼东扩会议室开展以足迹·西柏坡为主题的第一期分享活动,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丁宝才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丁宝才从西柏坡作为我国革命圣地之一的美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作为切入点,结合视频、ppt从西柏坡的历史地位、西柏坡精神、西柏坡所指挥的战役、西柏坡见闻等四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暑假期间的西柏坡红色之旅。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ppt中所呈现的大量实物、历史照片、文物史料都在诉说着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在呼吁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丁宝才老师勉励各位学生党员要践行西柏坡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随后,全体成员通过观看剪辑视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追随《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足迹,重温我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学习体悟西柏坡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丁宝才进行总结,激励各位学生党员要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对本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详细阐述工作推进安排,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合力,贡献力量。

此次足迹·西柏坡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提高党员的认识、凝聚共识,为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有助于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来临之际,学院学生党员必将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