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党建工作>>正文
 
信仰的力量能战胜一切困难——观《榜样》有感
 

 

   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的专题节目《榜样》,用平凡故事讲述党员操守,用先进典型诠释理想信念,吸引着我反复观看,感动得我泪眼婆娑。

  古语有云:“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九组先进典型,奋战在不同战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用自己的奉献书写着党员风采。拒绝组织提拔、坚持扎根基层的吴金印,把居民当亲人、把烂摊子建成幸福里的吴亚琴,甩掉“省尾”帽子、创造政和速度的廖俊波,敢于挺身而出、为生命站岗的杜丽群……正是因为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的国家才能在短短68年间,从站起来到好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

  身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从这些榜样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他们敢叫日月换新天,我是谨小慎微不敢突破;他们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我曾随波逐流应付了事;他们牺牲小我服务人民,我是抱怨付出与所得不成正比。这鲜明的对比,让我汗颜,更引我反思。

  因为信仰,他们甘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吴金印说:“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事情。”他几十年如一日,不计名利,不惧牺牲,扎根基层,一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到了退休年龄,依然听从组织安排,为百姓办实事、谋福利。在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前,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那些把扶贫工作当成苦差事的党员干部,是否应该坚定信念、迎头追赶?

  因为责任,他们乐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吴亚琴说:“居民都是我亲人,居民的事儿,就是爹的事儿、妈的事儿,是兄弟姐妹的事。”任何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面对“五不了”的烂摊子,她不等不靠,不和组织谈条件,一腔热情暖民心。她把居民当亲人,把让居民过上好日子当成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她的故事再一次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那些群众工作难以推进的党员干部,是否应该走近群众、真心对民?

  因为担当,他们勇做谋事创业的领路人。廖俊波,在哪里工作,哪里就会大变样,工作于他是一份事业,是一种快乐。短短一年,政和从省尾上升至全省十佳,短短四年,全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脱贫率近70%。在强烈的担当意识面前,他想前人之不敢想,做前人之不敢做,带领政和创造奇迹,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那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党员干部,是否应该敢于创新、勇于担当?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努力向优秀典型看齐,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不言苦,不畏难,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