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党建工作>>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 开展《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专题学习会
 

    10月30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会议。

会上,郑胜副院长与全体成员领学了《意见》,《意见》在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做出了系统全面的要求。郑胜副院长结合学校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解读。

会上,张海丰副院长强调,学院各专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教育部的《意见》,对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形成深入全面的认识,并结合各自专业工作开展思考,努力改革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大力培养学生的科研竞赛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学科的建设,积极准备各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为学院博士点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王雷书记做总结发言,《意见》里提出本科教育教学的目标是“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强化政治引领的作用,在课堂中融入课堂思政;同时,实施课堂教学提升计划,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全力打造“金课”;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教师们要狠抓课堂管理,严抓教学秩序,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

此次《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为学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供了方向指引。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将从自身做起,再次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 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思想,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