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党团专栏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专栏>>党建工作>>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开展话剧《郑德荣》交流座谈会 悟得先生真品德,颂出先生真馨荣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筑牢信仰追求,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我院搭乘大型原创话剧《郑德荣》东北电力大学专场演出的高雅艺术之风,11月22日中午11:50,在化学楼318举行关于话剧《郑德荣》交流座谈会,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宝才和钟莉老师、辅导员王英乾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习筑梦班学员参加会议,钟莉老师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钟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话剧《郑德荣》以师生参观郑德荣事迹展览馆为开场,通过对郑德荣生前的各幕感人场景的展现,深刻诠释了郑德荣老师一生坚持“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的感人故事,体现了郑德荣老师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与坚守。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不断地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坚定信仰,做一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校思成班和筑梦班的学员代表结合话剧内容依次分享了心得体会。刘卓琪表示,我们青年要深刻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感受理想勤奋、毅力进取、严谨求实、探索创新的知行合一。张士元表示我们要赞榜样,更要学榜样,还要学榜样,学习郑德荣老师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顾鹏表示要经常对标先进,感受榜样力量,学习郑德荣老师的坚守初心、淡泊名利,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意识。刘玺戈表示要以贯穿全剧的十六个字为学习和生活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更加充分地了解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赤子情怀,将郑德荣同志的十六字刻在心间,做郑德荣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争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撰稿人 钟莉/审稿人 李燕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