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实践活动>>正文
 
敬爱长者,鼓励后生
 

——记我院社区帮扶,敬老院探访活动

  为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志愿精神,号召更多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北极街道光明社区“和谐船营,温馨互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光明社区“情暖夕阳,敬老孝亲”活动。并于9月12日上午10:00在童鹤养老院进行此次活动。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永冀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刘威负责此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9:30我院志愿者到达光明社区由光明社区郝书记、朱主任、李主任带领同学们前往童鹤养老院。当志愿者们进入养老院时,老人们脸上露出来喜悦的笑容,并表示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亲切地向老人们问好。紧接着志愿者们帮助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布置活动室。布置结束之后,志愿者们排练了自己为老人们准备的节目。上午10:00,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我院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刘威讲话,在此次讲话中,负责人讲述了志愿者们此行的目的,并向老人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接下来,由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歌曲串烧,欢快的节奏,感人的歌词,使每个老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缓解了老人们内心的孤独感,给予老人阳光般的温暖,同时让我院志愿者体会到关爱老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进而激发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院同学定能继续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自身服务社会的意识,让爱心在我院传承,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我化学工程学院学子的一份力量。(撰稿人 段旭健/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