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实践活动>>正文
 
记我院进行第二次实验技能大赛理论培训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化学知识的理解,提高大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我院积极举办实验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主办,由我院承办。并于11月16日中午12:20在第二教学楼第四合班教室进行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讲老师为我院教师张晓君,全体参赛选手出席。

  全体参赛选手入座后,张老师开始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酸式和碱式滴定管在实际操作中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临场处理方式。张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熟悉的酸式和碱式滴定管,以及它们的用途。接下来,张老师亲自为同学们演示滴定管的使用方式。同时她提到,在一些实验中如果出现特殊情况,同学们应该如何去做。她强调要注意酸式滴定管和碱式滴定管使用方式的微妙不同,防止出现错误操作。此外,张老师也强调了其他实验仪器如容量瓶,玻璃棒等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张老师向大家公示了接下来考试的题型,考试要求和实验达标要求。下午1:00,本次培训结束。

  张老师提到,同学参加实验技能大赛要注重过程,要积累经验,运用到以后的课题实践中。正如张老师所说,同学们参加本次比赛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临场应变思维。相信同学们继续努力,一定可以让自己成为优秀的大学生。(撰稿人 张秉尧/审稿人 丁宝才)

张晓君老师在培训实验技能大赛的选手们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