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实践活动>>正文
 
热烈庆祝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与吉林市双嘉电厂达成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产学研”略合作协议
 

5月17日,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与杭州锦江集团吉林市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举行“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环境保护的多个领域开展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仪式上,双方领导王雷和李小虎首先致辞,随后由张永涛经理介绍杭州锦江集团及吉林市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的情况。杭州锦江集团紧紧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持之以恒发展环保产业。截止2017年末,杭州锦江集团已在全国20多个省级行政区及东南亚地区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项目逾40家,累计日垃圾焚烧能力近70000吨。锦江在业界连续获评“中国固废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中国垃圾发电领军企业”等称号,2016全国第一次城市生活垃圾流化床焚烧厂无害化等级评定嚢获全部AAA企业。专注于垃圾发电的同时,锦江的环保能源产业正逐步向周边延伸。在废弃物治理上向平行领域发展,开拓污水、淤泥、秸秆、餐厨等环保相关的综合治理新领域。

副院长张海丰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环境工程系主任李正对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产学研战略合作内容、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环境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及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简介。张海丰副院长与张永涛经理签署合作协议,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向双嘉电厂常务副总经理李小虎授牌。签约结束后,双嘉电厂带领化学工程学院的参会老师对吉林市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产学研战略合作,有利于深化我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我校人才优势、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促进高校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化学工程学院将与杭州锦江集团吉林市双嘉电厂强强联合、携手共进,持续沉淀与升华双方的合作友谊,实现互惠共赢。

撰稿人 李正/审稿人 王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