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实践活动>>正文
 
关于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教师王嵬博士公派出国留学总结报告会通知
 

全院师生:

 

我院应用化学教师王嵬博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访问学者,将在我院进行公派出国留学总结报告,欢迎全院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Al-Cu-Ni体系的热力学评估及高熵合金材料设计

报告地点:化学楼3楼大会议室(东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935 13:30

报告内容简介:

1)在高温形状记忆合金、高熵合金、镍基高温合金等领域,Al-Cu-Ni体系都是其中的重要子体系。本工作应用CALPHAD技术,建立此体系的热力学模型,并得到一套严格自洽的吉布斯自由能及交互作用参数的函数表达式,以此将计算相图与试验相图信息及试验热化学信息耦合,并结合DFT计算形成焓等热化学数据辅助。

2)以此热力学评估所得热力学数据库为基础,1)计算AlCuNi等比成分的相分数与温度关系,预测热力学平衡态及非平衡态凝固曲线,以此对Al-Cu-Ni体系为子体系的B2有序溶体相高熵合金材料进行理论预测;2)以Al-CuNi赝二元计算相图为依据,可设计无序FCC相与有序β-NiAl相共晶高熵合金体系;3)简单介绍此体系在高温形状记忆合金设计中的应用。

3)本报告也将简介项目完成工作的后3项,TRIP-(ε+γ) DP-Cantor高熵合金体系从材料设计到制备、预处理,TRIP效应及腐蚀行为研究的一整套系统化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