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实践活动>>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第五届实验技能大赛理论培训圆满结束
 

   为了提升我校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实验技能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届实验技能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培训、理论考试,实验操作培训、半决赛和决赛五个阶段。2014年9月22日至24日,在化学楼七合,由孙宇,何爱民,张晓君老师指导的实验技能大赛理论知识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培训期间,首先老师们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的概况,包括实验室设施、教师团队、实验教学成果等等。然后,几位老师就实验室操作步骤、仪器操作安全知识、实验的易错点等作了详细讲解,现场同学们专心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部分心存疑惑的同学虚心请教,老师们都一一为其解答。从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能够掌握基本实验操作技能,正确的实验设计流程
在培训最后,老师们对各位参赛选手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高度重视实验技能大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提升自己从实验手册、工具书及其他信息源获得信息的能力,同时巩固化学专业知识。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实验技能大赛作为具有化学学科专业特色的精品活动,受到了全校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实验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实验设计、动手实践、观察分析实验现象等方面的能力。通过一系列的培训,
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正式比赛时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此预祝本届实验技能大赛圆满成功。(撰稿人/李保财 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老师认真讲解并演示操作

同学们专心地听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