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重游校园路,逐梦新时代
 

——记我院毕业跑暨“绿色、文明”离校启动仪式

2018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作为中国踏入新时代的第一届毕业生,大学生的肩膀上承担着更重的责任,要以最有朝气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未来的挑战,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值此毕业生离校临之际,化学工程学院于5月20日上午举行2018届毕业生“重游校园路,逐梦新时代”毕业跑暨“绿色、文明”离校启动仪式。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化学工程学院鲁敏副院长、郑胜副院长、毕业生班主任等专业老师及学办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起跑仪式选在2018届毕业生四年前新生报到现场龙舟馆处举行,沿途路线囊括了学校的各个标志性建筑物,象征了本次活动是一场校园生活的告别之旅,也是一场不忘初心的回顾之旅,更是一次展望未来的奋进之旅。起跑前进行了毕业生向在校生捐书的活动。学生代表王英乾和毕业生班主任教师代表魏群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并宣布活动开幕。随着化学工程学院郑胜副院长的发令枪响起,毕业跑活动正式开始。毕业生从新校区操场出发,在第一教学楼和西校区体育场分别进行了师生接力跑、跳大绳、定格一瞬间、闯关猜词语等一系列活动,最后老师和毕业生拉着具有各班级特色的条幅冲过以“毕业快乐、文明离校”为主题的终点线。

一路上,各个班级同学携手共进,游校园、赏美景、忆友情、话未来,在石头楼、图书馆、学术活动中心等这四年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点合影,畅谈四年难忘的大学生活,本次活动适逢“5.20”,“我爱你,东电”,“我爱你,化学”的师生表白响彻东电校园上空。

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健康向上、绿色、文明有序的毕业氛围,增强了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离校教育的实效性。让全体毕业生在离校之前,重新回味大学四年走过的点点滴滴。挥别青春四年终圆梦,扬帆起航华夏新时代,愿全体毕业生勇做走在新时代前沿的追梦者、圆梦人,向未来逐梦远航!为东北电力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性大学的目标,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奔跑吧,NEEPUer!

(撰稿人 丁宝才/审稿人王雷)

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 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