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记我院“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酿造读书氛围,大力宣传红色精神,提高学生党支部和“栋梁工程”学习班学员等青年学生学习革命精神的积极性和自身修养。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和分团委学生会于4月25日1点到3点在化学工程学院三楼东扩会议室举办“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

我院早在一周前就开始进行书籍的筛选和人员的推荐,并给予他们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每个人更好的理解革命精神。

下午1:00点此次活动正式开始。体育部代表给大家推荐的《红岩》,讲述者为我们介绍了本书的创作背景和主要内容,呼吁我们牢记坚贞,无私,伟大的红岩精神。告诫我们,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还有一些书籍撰写了英雄人物,比如“李贞”、“李向阳”等,通过他们的事迹,安享幸福的我们应该牢记前人的贡献,更重要的是传承前人坚定的信念以及不屈不挠的精神,为祖国的富强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的点睛之笔是由财务部代表为大家所推荐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者为我们介绍了书中的三个部分,村民说,知青说和各界说。推荐者阐述了自己对习总书记的认识:有坚持学习思考的态度,有敢做敢担当的作风,有勇于创新的胆识,并提倡我们要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敢担当。在活动的过程中,每一个人都积极思考,积极提问。最后,此次活动在王英乾老师和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谭钧元的结束致辞后圆满结束。

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交流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撰稿人 战兴源/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