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
 

                                  ——记我院第二次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

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为了继续使同学们伴着书香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我院在4月10日下午6:30组织召开第二次读书分享交流会。组织此次活动的是我院谭钧元副主席和永冀志愿者宋宇琛部长。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部分学会部长和成员。

此次活动继续第一次的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的形式,由于第一次活动我院还剩八个部门没有进行读书的交流分享,这一次就由他们为观众呈现精彩的读书。这次读书的风格各不相同。首先,从带有悬疑的东野圭吾的《恶意》开始,就将现场的气氛营造起来;第二个同学进行分享的读书是刘同所写的《谁的青春不迷茫》。第三个进行分享的是有点鸡汤意味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第四本是著名作家杨绛老先生的《我们仨》,讲述的是一家人的所在一起的温馨令人向往以及她对逝去亲人的怀念使人悲痛。第五本是钱钟书作家所著的具有讽刺意味的长篇小说《围城》,其中所插的视频部分所表现出的人与人之间嘲笑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最活跃的状态。第六本进行分享的是一本实用类的散文《人性的弱点》,分享者认为《人性的弱点》是一本一辈子都应该去实践的读书更是赢得了一片掌声。第七本分享的读书是一个使人非常向往的爱情故事《撒哈拉的故事》。最后一本,是对我们每个人都有意义的长篇小说《活着》,推荐者通过文章中主人公的遭遇来说明自己对活着的理解。在每一本书被分享完之后,场下的每位观众都积极思考,积极提问,每位分享者也积极回答各种问题,努力解决每位观众的问题,场面非常热闹,也达到了此次交流会所需要的效果。

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相信通过第二次的读书交流分享会活动,同学们会对今天分享的书有大致的了解,也相信同学们会被书香所吸引,喜欢上读书,喜欢上思考。最后,希望以后的读书分享会活动越办越好。

(撰稿人 杨玉麒/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 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