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跟党走 习党章
 

——记我院党基层组织民主生活会

为了让我院学生更好的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与毛泽东思想,深入贯彻党的精神,我院与光明社区于4月10号下午2:00在光明社区联合举办了有关党的思想的学习与探讨的党基层组织民主生活会。本次授课人为党校退休的老党员马立柱教授。化学工程学院“栋梁工程”学习班学员代表和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课程以传授党的思想,讲座为马克思主义产生为主。

党课培训当天,街上风追着雨,雨赶着风,风和雨联合起来追赶着天上的乌云,整个天地都处在雨水之中.硕大的雨滴拍打在脸上、身上。风无情的吹着。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法阻挡我们的脚步,更无法消减我们对党课学习的向往与热情。

本次授课,马教授主要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产生与演变。马教授分别从三个方面来陈述了自己的理解,分别为:古代理想主义社会观对其影响;近代空想主义社会观对其影响与现代科学主义社会观对其影响。马克思主义也是一种理想主义。马克思主义也具有理想主义的特征。马克思主义承认理想主义是一切具体事物对于它赖以生存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不能改变世界,没有坚定信念的理想主义就没有马克思主义。建立平等、互助、协调的和谐社会,建立没有阶级的共产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的理想追求。至于科学主义社会观的提出,赋予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以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新境界,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最新成果。同时,马教授也提到了关于如何实现人民解放的方法,反对阶级制度,反对剥削,反对压迫。授课的最后,马教授重点说了十九大的精神思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课程结束后,我院学生与老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并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与思想上的升华。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更深刻的的了解到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与发展,对马列主义与毛泽东思想的学习更进了一步。

(撰稿人战兴源/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 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